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情难枕 61-62

◎ 原著向魔改


当年乱葬岗围剿,魏无羡用尽怨气毁掉阴虎符,以身挡剑护住江厌离,落了个五感尽失的下场,蓝忘机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悉心照料。


一人五感丧失,什么也感觉不到,而一人给予无尽的深爱,不求回报。两人最终是否能够走到一起?


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


61.


“魏公子,魏公子,醒醒!”


魏无羡朦胧的睁开眼,猛烈干咳几声后,勉强抬眼道:“敛芳尊?”


金光瑶伸手去扶魏无羡,“你,你怎么变这样了?他们对你做了什么?”


“你那个好父亲……咳……”魏无羡闭上眼睛,微微喘气,“算了。”


将魏无羡扶进正常的牢笼里,金光瑶无奈道:“其实父亲会这么疯魔是因为一些小家族的反抗吧。”


“他现在的手段就像在效仿温家人,只是做得不干净俐落,已经有一些不同的声音在抵抗他了。可玄门百家重创,唯一在射日之征中没有惨死损失太多人的,只有金家了。没人敢真的和父亲对着干,所以大家便针对另一个深不可测之人,那个人就是你。”


“父亲急于得到阴虎符,就是要让那些闲言碎语的人闭嘴,以防有人违抗,你懂吗?所以你不肯给他,他才会将你虐打成这样。”


咬着牙,魏无羡哭笑不得,“你们还真是一家极品。”


“抱歉。”


魏无羡虚弱的挥挥手,道:“不是你的错,是你那父亲和堂哥太垃圾。对了,蓝湛如何了?”


“现在仍被定在床上,估计要等你受刑那天才有办法动弹了。两日后便是受刑之日,你撑得住么?你都这么久没喝血了,五感……”


“还行,暂时死不了。”魏无羡勉强撑起身子,道:“你能帮我准备几张空白的符篆么?我需要。”


“啊,好的。明晚我拿给你。”金光瑶从怀里掏出几瓶丹药,递给魏无羡,道:“这是止血止痛的,还有保固元神精力之效,你先吃吧。否则,怕是还没刺杀父亲成功,自己就先死了。”


“噗。”魏无羡勾起唇角笑道:“敛芳尊,我要杀你父亲,怎么感觉你一点儿想法都没有,还很支持我?”


金光瑶垂下眸,语气淡淡的,“我恨他啊。”


“……恨到要他死?”


靠在牢笼边,金光瑶低笑道:“其实我一直很渴望他的父爱,从小到大就盼着他来接我和我娘回家。但是啊……我后来才发现,他就是个只爱自己的自私男人,是我娘太傻了。而我也只不过是他们激情一晚所造下的错误。”


“你可还记得我原本要和乐陵秦氏的秦愫姑娘成亲?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“后来你坚持退婚,似乎惹得两家很不痛快,让金光善气你很久。”


“是。可你知道我为什么坚持要退婚么?”


“为什么?”回忆起过去的种种,魏无羡蹙眉道:“我听说你和秦愫姑娘是真心相爱的。当年她遭受打击,原本想自裁,不知有没有成功,总之后来不再抛头露面。你还被女修们冠上一个负心汉的罪名。”


“……因为,秦愫她,是我父亲的私生女。”


眨了眨眼,魏无羡错愕道:“私生女?”


“是。当年他喝醉酒,强迫了他老部下的妻子……生下了秦愫。这件事情连他自己也不知道,是我刚和秦愫订婚后,秦夫人偷偷来告诉我的。”


“当时我很痛苦,很挣扎,因为我曾真心实意的爱过阿愫。可二哥告诉我,不要畏惧,不要去糟蹋一个真心对待我的姑娘,所以我……坚持退婚了。”


魏无羡冷冷道:“真他妈造孽。”


“那后来呢?秦愫姑娘怎么样了?”


金光瑶耸耸肩,“不清楚,后来我和乐陵秦氏再也没有任何交集。不过秦愫自裁那日,也许秦夫人告诉她真相了,所以她不再纠结于一切,随着秦宗主云游四海了。”


“难怪你这么恨你父亲……”


金光瑶笑笑,道:“是啊。所以我帮助你,可能也有些借刀杀人的意味吧。”


“事到如今,谁有什么想法都已经不重要了。至少我们有相同的目标——金光善必须死。”沉默片刻,魏无羡又道:“对了,金光善把蓝湛的抹额抢走了,你能不能帮我拿回来?”


金光瑶:“………”


“……抢走了?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丝毫没有意识到任何不对劲,“对啊,我怕他又把蓝湛扯进来。”


“呃……所以他知道蓝家抹额的含义吗?”


魏无羡又点头,“他当然知道。苏涉说的。”


“……原来父亲好的是含光君这一口么。”金光瑶喃喃道。


魏无羡:“……滚。”


“行啦不闹了,你放轻松点。你要的东西我都会备好,你多储备些体力吧。”金光瑶站起身,拍拍衣䙓道:“我会派一些侍卫来守地牢,让你免于那么多灾难。”


魏无羡轻笑道:“谢了。”


62.


“阿婴,是娘。”


“阿婴,好好活下去……”


“不要放弃生命……”


“阿婴……”


“唔……”魏无羡觉得自己浑身就像是散架重组似的,没有哪一处不疼。


倒在地上将自己卷缩起来,魏无羡无意识的呜咽出声,“蓝湛……蓝湛……我疼,我好疼……”


“疼……好疼……”


眼眶溢满泪水,魏无羡微微睁开眼睛,却发现有一道温暖的黄色光芒笼罩着自己。不知过了多久,熬了多少疼痛,最后光芒往心口涌去,逐渐消散。


“阿婴,这是阿爹阿娘最后能为你做的了。”


“你要好好活着,爹娘爱你。”


“保重。”


猛地喷出一口血,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睛。一开始眼前一片模糊,最后视野渐渐清晰起来。自己这是……恢复视力了?!


魏无羡连忙坐起身子,睁大眼睛错愕的看着四周。


可为什么?分明没了蓝忘机的血……


下意识往心口摸去,魏无羡喃喃道:“是你们么。”


爹娘,是你们么。


你们走了这么多年……怎可能……


可那句保重,言犹在耳。


盯着双手沉默良久,魏无羡笑了。笑到流眼泪,最后哽咽的捂住眼睛,浑身颤抖。


恢复五感,是该高兴。


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,大概是觉得心情复杂吧。


好不容易恢复了视力,重见光明,本该重新开始人生才对。可是……可是才刚能看见,自己便要走了。


想到以后再也看不到美丽的景物,还要舍至亲离去,魏无羡便苦不堪言,伤心欲绝。其实他不是懦弱怕死,而是怕自己死后,看到蓝忘机、江厌离等人为自己痛哭、悲伤绝望,却再也无法抬起手为他们拭去泪水。


抽了抽鼻子,魏无羡低头去摸地上的稻草,忽然觉得周遭的一切都变得可爱起来。稻草、刑具很新奇有趣,牢笼在过去的视野里很小,现在看来却很大。


一切都不同了。


魏无羡想,能在死之前恢复视力,倒也是好事一桩了。


只是他恨为何不能恢复的早一些,这样便能见蓝忘机最后一面了。那令自己朝思暮想,魂萦梦牵的脸庞……


“夷陵老祖。”阴阳怪气的声音从牢笼外边传来。


魏无羡下意识抬头看去,“……你哪位?”


静默几秒,男子瞪大眼睛怒道:“你不知道我是谁?!”


魏无羡茫然,“我为什么要知道你是谁?”


“我是秣陵苏氏的宗主。苏涉,苏悯善!”


“哦。”魏无羡没感到多大的兴趣。


他现在只想将这一年半来没能看见的事物,通通补回来。


“你不好奇究竟是谁将你还活着的消息散播出去的吗?”苏涉抱臂道。


魏无羡垂着眸,语气很平淡,“事到如今,谁传出去的都不重要了。”


“是吗?那你就一点儿也不怨?不过说起来,这一切还是因蓝忘机而起,你该怪的是他。如果不是他,你不会沦落到这个地步。”


魏无羡猛地抬头,蹙眉道:“你这什么意思?”


苏涉凉凉道:“消息是我放出去的。”


“蓝湛和你有仇?”


“仇?”苏涉轻笑道:“仇倒是没有,可我就是看不惯他那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。他以为他算什么东西?只不过是生在好一点的世家而已,真以为自己能为所欲为了?如果是我生在蓝家,是蓝二公子,我肯定比他优秀一百倍!”


魏无羡眨了眨眼,忽然觉得这些人一个个都疯了。


“所有人都说我效仿他,他也轻蔑我……好啊,天助我也,我等了这么久,总算抓到了一个他的把柄!含光君和夷陵老祖是断袖,是夫妻……雅正名士离经叛道的保下邪魔外道,多精彩的八卦啊!”


“………”盯着苏涉看,魏无羡觉得这人有些眼熟。


好像是在哪儿见过……


水行渊……屠戮玄武洞!


“原来是你。”魏无羡嗤笑,“你这仇恨来的毫无理由啊,蓝湛又没惹你,他个性一直是这样。”


“无论如何,我们的仇结大了。现在你是他的心头血,我伤你就像是在伤他一样。你要把他摘出去,我就不会如你意。既然你们这么恩爱,我就让你们一起受刑,一起下阴曹地府!何乐而不为啊……”


抽出难平,冷冷的剑锋指向魏无羡。


错愕的睁大眼睛,魏无羡死死盯着苏涉的锁骨看。方才那是……那是好几个黑洞?!


“你……”


顺着魏无羡的目光往下看,苏涉有些不自然的拢好衣领。

趁着苏涉不注意,魏无羡将他的佩剑抽走,剑锋直直往他心口上刺去。对方微微避开,最后雪白的剑没入肩膀。


苏涉闷哼一声,倒退几步。


魏无羡冷笑,将难平掷向苏涉。剑擦过他的脸庞,再插入身后的石壁。


“苏涉,你心胸狭宰是你自己的事情,可你别把所有人都想的和你一样卑鄙。蓝湛是真正的君子,是你怎么学也效仿不来的!”


“人家说你效仿含光君都是你的荣幸,感恩戴德吧你!滚!”


咬牙捂住淌着血的伤口,苏涉恨恨道:“魏无羡,你给我等着。”


“滚!”


待苏涉走后,魏无羡紧紧攥着拳头,身子无力的靠在墙壁上。


黑洞……千疮百孔咒……


原来一切都是金家人主导的,自己只是做了个冤大头。


事到如今,魏无羡也不知要做何感想了。


哭笑不得,欲哭无泪。


但是欠人的,总是要还。


金光善,苏涉……你们的报应就要来了。


TBC.

评论(115)

热度(3443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