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养了一只含光君! 26-28

——含光君养成记


射日之征末期,叽为了保护羡中了温家奇毒缩小了,记忆和身体退化成六岁样子。因为接受不了父母亲已过世,还过了十多年后,所以叽特别依赖失去记忆后第一眼看见的羡。

蓝漂亮助攻让羡将叽带回莲花坞暂且照顾,所以叽有了和老婆一起相处的美好时光!

这里温家姐弟不死,被江家接纳了

所以就是一个和平世界观! 


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


26.


从莲花坞祠堂出来后,魏无羡让蓝忘机在自己的房间里待一会儿,而自己则是要去找温情。


温情说让他在离开云梦前找她一趟,也不知有何事情。

他打算只住在云梦一天,所以提前去了医馆。


大摇大摆的晃进医馆,魏无羡笑道:“温情,你找我来做什么?”


温情扫他一眼,“你这么早来做什么?我不是让你去姑苏前再来吗?”


魏无羡茫然道:“可是我明天就要回去了啊。”


“………”眼睛一抽,温情淡定道:“哦,也是。毕竟蓝家的媳妇难做,晚点回去可能会被蓝启仁骂死。”


“我操,说什么呢!”魏无羡被那句“蓝家媳妇”刺激到险些跳起来。


“都把自己定义在“回蓝家”了,你说呢?”温情鄙视。


“行了行了,我让你来是要和你说我找到解药了。不过这解药必须吃两次才会彻底恢复。因为太稀有,目前我只找到一株,已经炼成丹药了,你带回去给蓝二吃吧。”


“找到解药了?!怎么那么快?!”魏无羡失声道。


温情莫名其妙,“靠!你前不久才说我慢的!现在找到了你倒还不乐意了?”


摸摸鼻子,魏无羡嘀咕道:“……那我不就不能再和小蓝湛待在一块儿了。”


温情没听清,她道:“什么鬼?”


沉静了几秒后,魏无羡扬起笑容道:“好吧,知道了。那你解药给我呗。”


扔给魏无羡一包药,温情淡定道:“你最好睡前给他吃,不然突然变大能吓死你。”


魏无羡不屑道:“你爹我什么大场面没见过!我连小蓝湛的裸体都看过!”


温情冷笑,“你可以滚了。”



回到莲花坞后,魏无羡有些失落的推开自己的房门,然后就惊讶的发现小蓝湛在倒立。


魏无羡: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


蓝忘机:“倒立。”


魏无羡更茫然了,“你没事为何要倒立?”


蓝忘机:“静心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哦。”蓝湛他家先祖肯定是苦行僧。


第一次见小古板倒立,倒是有趣。魏无羡蹲下身子,看见蓝忘机落在地上的卷云纹抹额。下意识的,他伸出手拽了拽。


蓝忘机:“!”重心不稳,往旁边摔去。


见状,魏无羡连忙将人接住,然后抱到自己怀里,“哎,有没有怎么样?撞到没有?”


蓝忘机有些气急败坏的道:“不要碰我的抹额!”


“啊……”


“我不是说了……抹额非命定之人不可随意……”蓝忘机有些磕磕巴巴的道。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叹了口气,魏无羡乖巧道歉。


“蓝湛呀。我刚才……刚才去找了温情。温情她说她找到你的解药了,但是只能先恢复一半。睡前……你把药给吃了吧。”魏无羡轻声道。


张口欲拒绝,却又觉得根本没有理由抗拒,蓝忘机最后咽下自己原本想说的话,然后道:“好。”


发觉对方沉默,蓝忘机抬起头来看着魏无羡,却发现人正耷拉着脑袋,一脸委屈。


“……魏婴,你怎么了?”


魏无羡沉默不语。


正当蓝忘机要起身查看他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时,魏无羡倏地抬起双手捧住蓝忘机洁白的小脸颊,严肃道:“蓝湛,你答应我,你吃了药恢复之后,一定要记住我们相处的这段时光!还有……恢复之后不可以指责我修鬼道,更不可以把我软禁!这样……我才给你解药!”


蓝忘机稚嫩的小脸堆满着无奈,“魏婴,我绝对不会伤害你。”


“一言为定!”魏无羡伸出手指幼稚的要拉勾。


“………”


“嗯,一言为定。”小手勾了回去。



睡前,准备要吃药时,蓝忘机静静的坐在桌边看着魏无羡的背影。


魏无羡本是在铺床单,可感受到身后炽热的目光后,他不禁转过头来,双目对上浅琉璃色的双眸。


“怎么啦?”魏无羡笑问。


知道这是自己最后一次能以孩子的身份这样任性了,蓝忘机顺从自己的心意走向前去,第一次主动的,张开双臂紧紧搂住了魏无羡的腰。


魏无羡一愣,随即蹲下身反客为主的抱了回去。


“魏婴,我恢复之后,你就不会跟我回姑苏了对吗?”蓝忘机稚嫩的嗓音闷闷的传来。


魏无羡轻声问,“你想我和你回姑苏吗?”


靠在自己肩上的小脑袋点了点头。


展颜一笑,魏无羡道:“好呀,我和你回去!”


27.


隔日,魏无羡意外的起了很早。刚清醒,眼睛还没睁开,他发现自己攀附在某个温热的硬物上。


“唔……什么……”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星亮的眸撞上另一双波澜不惊的双眼。


“啊——我操!”浑身炸毛,魏无羡猛地坐起来。因为动作太大,险些往后摔去。


一双有力的大手及时揽住魏无羡即将向后跌去的身子,纤细的腰肢被紧紧箍住,胸膛撞上胸膛,魏无羡懵了。


大约是早上起床,反应弧都慢了一拍,所以当魏无羡看见大约十五岁的蓝忘机时,整个人都傻住了。


怎么回事?小蓝湛呢?那个爱黏着自己的小朋友跑哪儿了?


这个蓝忘机看起来好冷啊……


重点是,他们怎么还同床共枕啊?!靠!


“我操,你谁啊!”魏无羡下意识脱口而出。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“蓝湛,蓝忘机。”清冷的声音答道。


“我……你……我的小蓝湛呢?!”魏无羡持续崩溃。


叹了口气,轻轻握住魏无羡的肩,蓝忘机道:“魏婴,昨晚,我吃了解药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呃,对哦。都忘了这茬。


真他妈糗了。


反应过来后,魏无羡假笑几声,然后道:“不好意思啊蓝湛,我没想到你会变得……嗯,那么大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嗯。”


身子往前倾,魏无羡好奇地问,“那……蓝湛呀……你还记不记得——”


蓝忘机认真道:“记得。我记起你来云深求学的事情,还有……年龄退化之后发生的种种。”


放下心中大石,魏无羡笑着点头,“记得就好。”


心情一好,魏无羡洗漱完心血来潮想束个马尾。可是自从修鬼道之后,自己就再也没束发过了,手难免有些残,怎么样都束不好。


一旁的蓝忘机似是看不下去了,他轻声道:“我来。”


虽然对方早已不是小小的蓝忘机了,但魏无羡还是全然的相信眼前这个人,没有丝毫尴尬的道:“好呀,那就麻烦湛儿啦。”说着,伸手将红色的发带递给蓝忘机。


接过发带,蓝忘机平静道:“别乱叫。”


“我哪有乱叫。这半年多以来,我不都是这么叫你的吗?养了你那么久,我都快算你半个爹了。”魏无羡嘻笑道。


抿起好看的薄唇,蓝忘机沉默不语,手中却是给魏无羡束起一个高高的马尾。红发带飘在身后,一副活泼少年郎的模样。


若是魏无羡的脸色不这么苍白,不那么瘦的话,几乎和十五岁那会的样子重叠了。


而这过程中,蓝忘机因为站在魏无羡身后给他束发,所以两人贴得极近。魏无羡的鼻息间全是蓝忘机身上那股馥郁的檀香味。


“好了。”再也不是稚嫩的奶音,而是熟悉的沈声。


“哦!哦哦哦!谢谢你啊蓝湛!”魏无羡一听见好了,连忙停止胡思乱想,反应有些过激的往前迈了几步。


蓝忘机:“……?”


知道自己有些激动了,魏无羡干笑几声就去照铜镜。


“哇蓝湛,你平常又不束发,怎么可以帮我弄的那么干净整齐?你太厉害了!”魏无羡发出一声赞叹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算了算时辰,道:“出去吃早饭吧。”


“好啊好啊,我饿死了,走吧!”魏无羡笑着下意识要去牵蓝忘机的小手,却发现对方的手比自己还要大了,“………”


默默将手收回,他装作没事的推开房门。


下一瞬,温热的手掌牵过魏无羡的手,魏无羡一怔,抬头望去。


只见蓝忘机一脸平静,宽大的袖下遮住了两人交叠的手。


魏无羡觉得自己的脸有些烧红。


分明这些都和小蓝湛做过,但这个小蓝湛长大后,之前理所当然觉得没什么的事情,都变得有些奇妙起来。


轻咳几声,魏无羡转移话题道:“对了,你之前是孩童状态,没有长大后的衣服,那你这身是……?”


蓝忘机:“服了解药后,可以无阻的运转金丹了。发现乾坤袋里还有几套校服。”


“哦,是这样啊。”魏无羡笑咪咪道:“我本来以为自己可以看到你长大后的身体,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
江澄此时正和江厌离、金子轩一同共进早饭,远远听见自家师兄爽朗的笑声,正打算开口数落他又睡晚。


结果抬眼望去……


“噗——”江澄一口茶喷了出来。


“卧草!江晚吟,你干什么?”被茶溅到的金子轩险些跳起来。


“你……你们?”江澄惊疑不定。


见江澄这个反应,金子轩也偏头看向食堂门外。只见昨天还小小的蓝二公子,现在已经变成大大的……已经变成快成年后的蓝二公子了。


金子轩:“………”


江厌离是最快做出反应的。只微讶了一瞬,随后笑道:“蓝二公子,您的毒解了是吗?”


蓝忘机点头道:“毒暂时解了一半。多谢江姑娘这阵子的照顾。”


江厌离微笑道:“蓝二公子不必客气。您是阿羡的朋友,本该以礼相待。”


听到那句“朋友”,蓝忘机手指微卷,内心有些抗拒。


“好啦蓝湛,别站着了,我饿了!”魏无羡出声。


两人这才分开交叠的手,分别拉开椅子坐下。


江澄:“………”这他妈,他们方才是在牵手吗?


金子轩:“………”蓝老先生真可怜。


江厌离保持微笑。



准备离开云梦时,魏无羡特意支开金子轩和蓝忘机,单独和江厌离谈谈心。


“师姐啊,你……你现在和金子轩?”魏无羡担忧地问。


江厌离摸摸魏无羡毛茸茸的脑袋瓜,轻声细语的道:“羡羡,师姐知道你想问什么。子轩对我很好,你不要担心。”


“师姐!你都忘了那个男公主之前是怎么对你的了吗?!”


江厌离:“当然没有忘呀。”


“那你怎么还……”


江厌离嘴角微扬,“羡羡,等你以后有了喜欢的人,你便会明白了。师姐当时并不埋怨子轩的。但是我也知道,不能这么草率就将自己的一生托付出去。师姐会好好保护自己,你不要担心。”


魏无羡闷闷道:“嗯……”


沉默几秒,魏无羡又问:“师姐,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


江厌离笑问:“什么问题呀?”


“人……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?我说的是那种喜欢。”


江厌离好奇地问,“你问我这个做什么?你喜欢谁了吗?”


“没有没有!”魏无羡连忙摆手,“我不会喜欢任何人的!至少……不要太喜欢一个人吧。这不是自己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拴缰吗?”


抬手轻点魏无羡的鼻头,江厌离笑道:“羡羡,你几岁啦?”


魏无羡嘿嘿一笑,“羡羡今年三岁啦!”


“傻孩子。”江厌离掩嘴笑道:“羡羡啊,如果真的有喜欢的人,就尽情的去相爱吧。你们一个个都长大了,有了自己的想法,也学会了照顾自己,师姐也就没办法像以前那样照顾你们了。”


“如今,爹娘故去了。这个世界上,只有我们三个,才是最亲的人。师姐希望你和阿澄都能平安幸福,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宿。”


眼眶微红,魏无羡向前几步,拥抱住江厌离。


“师姐,你也要幸福啊……如果金子轩对你不好,你一定要跟我还有江澄说……”


“好。”江厌离笑着回应。


28.


待蓝忘机和魏无羡回到姑苏后,蓝启仁惊喜的发现自家侄子终于恢复成少年的模样了,看到魏无羡也总算不再这么不顺眼。


魏无羡行了个礼,“泽芜君,蓝老前辈,温情说蓝湛这个解药要吃两次才会彻底恢复。等她找到草药后,蓝湛就会恢复记忆了。”


蓝曦臣和煦的笑道:“请魏公子转告温姑娘,多谢她的相助,请她不用急,慢慢来就是。”


越想越不对劲,蓝启仁问道:“忘机,既然你已经恢复到十五岁的记忆了,怎么还会让魏婴和你一起回云深不知处?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


转头看向蓝忘机,见蓝忘机有些手足无措,不知要找何种理由,魏无羡感到很有趣又很可爱。


这小古板……真的很喜欢自己啊哈哈哈哈哈!


喜欢到把人带回来,结果都不知道怎么向他叔父解释。真真是太可爱了!


“蓝先生,蓝湛吃解药前跟我约定好了!”魏无羡自告奋勇答道。


蓝启仁本能的觉得不对劲,“约定好什么?”


魏无羡咧嘴笑道:“他在哪,我就在哪!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蓝启仁一口气险些没上来。


这句话可就有点过了。魏无羡还倒不如直说他嫁鸡随鸡,嫁狗随狗了。


因为衣袖足够宽大能够遮挡,蓝忘机悄悄伸出手去拉住魏无羡的手,轻轻捏了捏他的指节,示意他别胡闹。


“叔父,温姑娘说过,吃下解药许有副作用,她要魏婴盯紧我。”蓝忘机面不改色,一本正经的道。


既是自家优秀的侄儿亲口说出的,蓝启仁也就勉为其难的接受魏无羡继续留在云深了。



“噗哧——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回到静室关上门,魏无羡肆无忌惮的捧腹大笑起来,“吃解药有副作用,要我盯紧你???啊哈哈哈哈哈——小湛儿,你也学会撒谎了!真是坏透了!要让蓝氏列祖列宗知道了,他们要气死啦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“……别笑了!”蓝忘机有些气急败坏的去抓魏无羡。


“怎么长大了还是那么容易害臊呀?”魏无羡笑够后,反手牵住蓝忘机伸过来的爪子。


手抬高揉了揉蓝忘机的脑袋,魏无羡道:“喂,你现在长大了,我们还睡一起吗?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我睡隔间!”说完,便冷着脸转身离去,留下魏无羡一个人在静室里狂笑出声。


TBC.


评论(106)

热度(5135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