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上邪 04-06

◎ 原著向魔改 ABO (含生子)


——换我等你归家可好?


穷奇道截杀成功,死的却是舍命救魏无羡的蓝忘机

在蓝忘机咽气前知晓他心意的魏无羡将要如何撑过心爱之人的逝去?


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


04.


茫然的看着蓝忘机逐渐涣散的双眸,魏无羡脑袋艰难的思考刚刚究竟是出了什么错。


是了,方才金子勋在一旁火上加油,说魏无羡和蓝忘机有不清不白的关系。而魏无羡十分生气蓝忘机的名节被侮辱,拿起笛子又要操控温宁,却被蓝忘机紧紧箍住手腕。


金子勋便是在此时见魏无羡气到失控,要招出温宁,所以让所有人放箭攻击他。因为自己没有武器,抵挡不了这么多箭,所以魏无羡中箭了。还是毒箭。


可蓝忘机方才……明明也没有过来查看自己,为何……?


大概是金子勋看到魏无羡中箭,觉得有机可乘,而蓝忘机又只防不攻,被箭雨围的无法分出心神。于是,他趁机推开金子轩,提着淬毒的佩剑往魏无羡的方向刺。


而待蓝忘机注意到的时候,剑已经离魏无羡不远了。他不假思索的扑上前去抱住魏无羡调了个身,一把长长的刀穿心而过,把他捅了个对穿。


愣了几秒,发现自己刺杀错人,金子勋吓到说不出话来,倒退两步拔出剑,往地上摔去。


长剑拔出,鲜血如同玫瑰花瓣似的喷溅飞洒,悲壮且凄美。


两人相拥着跌落到地上,魏无羡彻底呆住了。


愣愣地伸出手掌堵住蓝忘机心口血流如注的破洞,魏无羡眼眶倏地红了。他呆呆地问道:“蓝湛……为什么……”为什么要救我啊?!
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,你傻吗?!”魏无羡总算反应过来,崩溃的去堵蓝忘机身上的伤口,试图止血。


蓝忘机的嘴角渐渐溢出鲜血。他伸出手,颤抖着指尖,只为了摸摸魏无羡的脸。眼中带着悲伤和庆幸,蓝忘机艰难的低声道:“魏婴……和我回姑苏。”虚弱的语气带着哀求。


“到这时了……你还在说这个……”魏无羡眼泪不受控的掉。


“金子轩你快点救救他!快点找人!快啊!”魏无羡转头过去吼在一旁怔住的金子轩。本是想输灵力给蓝忘机,可他却悲哀的想起,自己早已没了金丹。他救不了蓝忘机,什么也做不了,还害了他。


温宁这时已经恢复神智,看到这一幕,彻底傻掉。可只愣了几秒,他马上往夷陵方向冲去。满脑子的念头只有找姐姐救蓝公子。


若是蓝公子怎么了,魏公子也活不成了。


金子轩也回过神来,连忙让人回金鳞台找救援。自己则从怀里掏出一颗止血丹药,递给魏无羡,让蓝忘机咽下。


蓝忘机知道自己凶多吉少了,于是对着魏无羡摇摇头,握住他的手,道:“魏婴……我只是……希望你能变回以前那样。无拘无束,无忧无虑……即使是调皮捣蛋也没有关系……”


“想带你回姑苏也非是想囚禁你,亦或是废修为……就只是希望能好好护着你,不受人侮辱诬陷……”


这辈子一直想说的话,终于能说了。


闻言,魏无羡总算知道自己彻底误会蓝忘机的用心良苦了。见人呼吸越来越微弱,魏无羡哭着喊着捂住他的胸口,哽咽道:“蓝湛!你是喜欢我的是不是?!你喜欢我对不对?你告诉我是不是啊?!你撑住,我马上带你去给医师治疗。”


紧紧抱住蓝忘机,眼泪掉的急,又道:“你一定要撑住,只要你好了,我和你回姑苏!你要赶我我也不走,你一定要活下去!”


意识渐渐模糊,心跳慢慢微弱,蓝忘机唯一一个想法就是——不能告诉魏婴自己的心意。如果因为自己的离去,导致魏无羡一生愧疚自责,为了自己的心意而耽误一生……这不是他想见到的。即便他爱魏无羡爱到想将他藏起来。


可他更希望魏无羡活得快乐。


带着鲜血又冰凉的手贴在魏无羡惨白的脸上,无力的为他拭去泪水,蓝忘机轻声道:“魏婴,我心甘情愿。答应我,别自责……好好……活下去……”


漂亮的琉璃色瞳孔失去了聚焦,缓缓阖上。手无力的垂下,蓝忘机的心跳由微弱到平静无波。


浑身忍不住颤抖,魏无羡痛哭喊道:“蓝湛不要——”


金子轩整个人都傻了。他没想到只是邀请魏无羡来参加金凌的满月宴,会生出这种意外。分明他,只是想看阿离高兴啊……


怎么会这样……


猛然抓起还在地上发愣的金子勋,金子轩一拳打过去,“为什么事情都没调查清楚就来截杀魏无羡?!闹成这样还害死含光君,你满意了吗?!啊?!如果你刚才一剑弄死魏无羡,你让我怎么和阿离交代?!”


将瑟瑟发抖的金子勋扔到地上,金子轩一把背过蓝忘机,“魏无羡,我带他到金鳞台。温宁应该是去求助他姐姐了,我先走,你快跟上来!冷静点!”说完,便御着岁华往金鳞台的方向飞去。


魏无羡用手背擦了擦满是血泪的脸,却发现怎么也擦不干净。大力的吸了吸鼻子,他奔出脚步,奋力往金鳞台跑去。


蓝湛对不起,拜托你一定要好好的……


等我……


05.


魏无羡奔上金鳞台时,无人阻拦,一路畅通。


“阿羡!”温柔的声音带着哽咽,是江厌离。


魏无羡猛地转身,“师姐!”


“师姐,蓝湛呢?蓝湛在哪?!”魏无羡眼睛满是血丝,吓人得很。


江厌离一脸不忍心,最后轻声道:“我带你去见蓝二公子。”


江厌离一路领着魏无羡,却发现自己的弟弟跑得飞快,自己都快要跟不上。


用力推开房门,发现蓝曦臣和蓝启仁都守在床边,魏无羡屏住呼吸,慢慢走了过去。


蓝曦臣转过身看着魏无羡,红着眼眶道:“魏公子……”


害怕再靠近些,就会看见蓝忘机僵硬的身子,魏无羡走了几步便停住了。


“泽芜君……蓝湛他……怎么样了?”魏无羡问得小心翼翼,声音忍不住的颤抖,生怕蓝曦臣会说出什么让他无法接受的事情来。


好不容易知道蓝忘机也和自己的心一样,爱着彼此,怎么能就这样不告而别呢?他还没听见蓝湛的表白呢,所以,蓝湛不会这么残忍的吧?不会抛下自己的吧?


抱着一缕希望的看着蓝曦臣,却发现对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缓缓地低下了头。


转头看向蓝启仁,魏无羡哽咽道:“蓝老先生……”


“行了。我来说。”


因有金丹的关系,温情御了剑,比魏无羡早到一步。


“温情,温情……你快告诉我,蓝湛他没事儿,对吧?你救活他了,对不对?!”魏无羡犹如抓住救命稻草般的抓住温情的衣袖。


“魏无羡!”温情猛地抓住魏无羡的双肩,道:“坚强点,蓝二公子不会想看见你这样的。”


“那你告诉我……”


温情打断,“蓝二公子仙逝了。”


一行泪从魏无羡的眼眶流下。


“你胡说八道些什么……蓝湛他才不会就这样扔下我……”魏无羡小声喃喃。


抓着魏无羡的肩,调了个方向,温情将他用力推到蓝忘机的床榻边,道:“他还有一段时间能听见你说的话,把握机会吧。我尽力想救回他,可是……伤势实在太重。而且,那剑淬了毒,已经腐蚀到内脏了。”


呆呆地看着床上那人阖上眸彷佛只是在沉睡的脸,和那不再有起伏的胸膛,魏无羡双腿一软,跌在榻边。


蓝曦臣扶着瞬间苍老十多岁的蓝启仁到外面,给魏无羡和床上安静躺着的蓝忘机留了空间。毕竟,是最后一面了啊。


待众人出去后,魏无羡勉强撑起身子,哆哆嗦嗦的扶住床沿,抓起蓝忘机放在身侧的手。修仙之人的身子在死后并不会像寻常人那样立即僵硬或腐化。蓝忘机除了手冷了些,肉身却都还是软的。


将蓝忘机冰冷的手靠在自己的脸上,魏无羡努力镇定地笑道:“蓝湛,我来了。”


“我知道是我之前让你伤心了,我跟你认错,你不要生我的气,好不好?你把眼睛睁开,我和你回姑苏。你都永久与我结契了,我怎么也算你半个道侣,你怎么可以抛弃我?”


“我知道我之前太爱对你恶作剧了,所以你现在在报复我。不过你得适可而止啊……我可没对你诈死过……”


带着笑意的絮絮叨叨,可脸上早已是泪痕交错。


坐上床榻,魏无羡缓缓的俯身趴下,脑袋静静的靠在蓝忘机的身上,感受着他不再有起伏的胸膛。


“很痛对不对……?可你还是义无反顾的为我挡了。你让你哥哥和叔父怎么办?让我怎么跟他们交代?”


“你走得好潇洒啊……就连一句喜欢也不留给我。”


眼泪浸湿了蓝忘机刚被换上的新衣裳,魏无羡闭上眼睛,失声痛哭。


“蓝湛……蓝湛……”


呜呜咽咽的声音传出门外,江厌离听得难受,江澄在一旁黑着一张脸,而蓝家叔侄,皆是伤心过度的样子。


06.


看着蓝家人带着水晶冰棺进来时,魏无羡已经哭到麻木了,只是静静的看着蓝曦臣抱起蓝忘机,将他轻轻的放了进去。


“泽芜君……”魏无羡声音沙哑的厉害,“我能去姑苏,陪蓝湛最后一程么?”


蓝启仁蹙眉,声音同样沙哑,“于理不合。”


“叔父。”蓝曦臣摇摇头,“魏公子想来便来吧。叔父,你知道的,忘机肯定也想魏公子送他最后一程的。”


蓝启仁眼眶又有湿润的泪水。


这是他一手带大的侄子啊……如今冤死……


让他日后如何向兄长交代?


“罢了罢了,随你们……”蓝启仁脚步虚浮的走了出去。


蓝曦臣张罗着蓝忘机的棺木,遗体先被抬了出去,蓝家人陆陆续续出了房间。江澄,江厌离,还有金子轩这才踏进了屋子。


“魏无羡,这件事情,我会给蓝家还有你一个交代。”金子轩率先打破沉默。


冷冷一笑,魏无羡道:“我不要交代,你只要把金子勋交给我。”


声音逐渐阴冷,他又道:“他不死,难以消除我心头之恨!”


金子轩:“魏无羡!你冷静一点!只要你是清白的,金子勋自然有人处理!”


房间的花瓶被摔碎,魏无羡猛地站起,咆哮道:“冷你他妈的静!蓝湛死了!他死了!他因为我而死了!因为你们可笑的诬陷,我失去了心爱之人!”


“还有什么清白好证明的?!事实根本只是金光善想夺我阴虎符,所以让你那蠢堂哥来截杀我!陷害我!他们会在这时候还我一个清白吗?!就算是承认了,蓝湛也回不来了!”


金子轩一僵,似是不可置信的道:“你胡说八道些什么?!我爹怎会……”


“还记得吧?金子勋说的,我和蓝忘机不清不白的事情。在穷奇道。”


金子轩愣愣的点头。


魏无羡惨笑起来,“是啊,那天就是因为你们兰陵金氏的修士奉命来抓我,还强灌我媚药!所以,蓝湛……”


“我的蓝湛他,不回来了啊……”


“阿羡……”江厌离同样掉着眼泪。


她上前去抱住这个令人心疼的弟弟,“阿羡对不起……”


“没有谁对不起我。”魏无羡回抱着江厌离,“师姐……从头到尾,没有人对不起我。只有我对不起蓝湛。”


“我曾说我不会喜欢上谁的……”


“师姐,如果情爱能控制,我不去招惹蓝湛,是不是事情就不会这个样子了?或是我当时应该直接在乱葬岗死了的。”


“阿羡!”江厌离紧紧抱住魏无羡,哽咽道:“阿羡别胡说,蓝二公子牺牲了自己,肯定不想看到你这样的……”


“他还倒不如让我去死啊!”魏无羡悲痛道:“凭什么擅作主张我的死活?!凭什么把我一个人丢下?!”


被留下的人,其实才是最悲哀的。


带着一生的悔恨思念,和那来不及说开的爱恋。行尸走肉,浑浑噩噩的过完一生。


这样的局面,是谁成全了谁,又是保护了谁?


幸福的活下去?怎么活下去?


“魏无羡,对不起。”江澄走到他身边,难得轻声道:“是我选择断尾求生,没有在你众矢之的时保住你。你放心,云梦江氏一定会帮你还有蓝忘机讨回公道的。”


魏无羡不再哭泣,只是满脸疲惫和麻木的靠在江厌离肩上,眼睛紧闭。


最后,所思所念皆留不住。


修了鬼道,他谁也没保护到。


蓝忘机保护了自己的肉身,可他的灵魂,已经死了。跟着他同去。


TBC.

==================


写一写都觉得好狗血_(:3 」∠)_ 

千万不要觉得羡在这边为什么变得好像爱汪叽爱的死去活来,为了他要去死一样


因为这篇的设定,就是他们双向暗恋已久

在屠戮玄武洞共患难的时候,羡羡发烧被汪叽照顾,还听了他一曲《忘羡》 之后回到莲花坞就魂不守舍,一副暗恋人的小姑娘姿态,噁心了江澄好久。(不过江澄是现在才知道羡跟蓝二有一腿


而羡好不容易才刚得知自己喜欢几年的人也喜欢自己,结果这人就挂了,他当然崩溃的半死。尤其是汪叽还是为了要保护他而死的,羡之前还一直误会他,你们说这崽心态崩不崩


太可怜了:(


然后这篇就是为虐而虐的,我最喜欢的就是写虐文ᕕ(ᐛ)ᕗ


评论(152)

热度(5908)

  1. 共6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