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同归 01-03

◎ 原著向魔改穿越重生


命数已尽,本该魂飞魄散于乱葬岗的魏无羡,却在睁眼以后,重回到云深求学的十五岁。

他所爱的人都还在这个世上好好的活着。而这次,他将做出什么样的选择?


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


01.


“魏婴,魏婴,醒醒!快醒醒!”


浑身彷佛被大石碾过。魏无羡挣扎了一会儿,猛地睁开眼睛,大口喘气。


瞪着眼睛,看着蓝蓝的天空,魏无羡茫然了。


他不是死了么?


这里是哪儿?


“魏婴。”一只手犹豫的去拉魏无羡的手腕。


“谁?!”魏无羡低喝,倏地站起,却重心不稳的往水里跌去。


可也只是双脚踩进水里。


一双有力的大手揽过他的腰肢,魏无羡一睁眼,一双浅琉璃色的瞳眸就这样猝不及防的撞入他眼里。


熟悉又陌生的。


从少年,到长大,这双瞳眸为数不多的喜怒哀乐都用在自己身上。


是蓝湛,蓝忘机。


魏无羡张了张嘴,不知道为什么,有点想哭。


可如今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,理智是不允许他哭的。想从腰间掏出陈情抵住蓝忘机的下巴,却发现陈情不见了。

犹豫一会儿,他五指掐向对方还在滴着水的颈脖,狠道:“怎么蓝忘机,玄门百家杀不成我,改让你来逼我伏诛吗?!”


蓝忘机此时一贯面无表情的脸庞,难得染上一丝疑惑。


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魏无羡冷笑,“别装蒜了,我……”


话未说完,他便看到蓝忘机的轮廓,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同了。不是不同。蓝忘机还是蓝忘机。只是,自己生前最后一次见他时,他分明越发成熟稳重了。可如今无论服饰还是长相,都像是……


像是年轻了起来?


想到了一个可怕的可能性,魏无羡伸手推开蓝忘机,往后踉跄几步,低头去看水。水中映出的,不是一张苍白无力的脸,而是面色微微发红,很健康的十五岁少年。


呆滞几秒,魏无羡腿一软,摔在水里。


不可能,不可能,这太荒谬了。


分明自己闭眼前看见的是江澄仇恨痛苦的脸,玄门百家除之而后快的表情,还有那数不清的怨灵……


为何醒来后就回到了十五岁?!


蓝忘机皱眉看向魏无羡。


今日他来冷泉修行时,便撞见魏无羡也在。本想转身就走,可却发现那人似乎是面部朝下的趴在水面上,还一动不动。


由于前几次的恶作剧,蓝忘机都有阴影了,本不想理。可是时间慢慢过去了,那人就算再怎么会憋气,也该起来了吧?


总算发现事情不对劲的蓝忘机连忙过去将魏无羡拉起。将他放在岸上后,无论急救、输灵力都没有用。用力摇他肩膀,总算醒来,可人却似乎傻了。


方才魏婴说谁要杀他?玄门百家?


浑身抖得如同落叶,魏无羡背对着蓝忘机颤声问道:“蓝湛,我问你。今年是玄正第几年?”


蓝忘机静默一阵,答道:“玄正一八年,戊寅年。”


“魏婴,你……可还好?”


魏无羡沉默。


好?好个头!当然不好了!


恐惧、庆幸、无助感淹没了魏无羡。


玄正一八年……也就是自己刚来云深求学不久的时候。

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死,还回到这时候,但唯一值得高兴的是,江家还未覆灭。

江叔叔虞夫人,还有师姐……甚至金子轩!


可是,可是若自己再待下去,是不是他们又会通通死去?好像所有的不幸都是自己造成的啊……


握紧拳头,魏无羡想到了一个方法。


——逃。


对,就是逃。只有逃跑,离得江家远远的,这些悲剧才不会发生。魏无羡如今满脑子只有跑这个字了。


脑子里正想起这个字时,身体就已经动起来了。毫不犹豫的,魏无羡掠过蓝忘机,直直往外冲去。


“魏婴!”


跟上魏无羡,蓝忘机在后面有些焦急。


他不能跑,不能喊,只能眼睁睁看着魏无羡越来越远的背影。


心中顿时升上一股难以名状的痛楚。


就好像是曾经看过这人无数次的背影般,无法挽回的锥心刺骨。


02.


“魏兄?”远远看见魏无羡,聂怀桑莫名奇妙,“江兄,你快看魏兄。他跑这么快做什么?”


江澄顺着聂怀桑指着的地方看去,果然看见魏无羡跑得像是后面有人在追债一样。挑眉跑到他面前,江澄拉着他,“魏无羡,你好端端的跑什么呢?又得罪蓝忘机了?”


一听见是江澄的声音,魏无羡的身子抖得更厉害了。用力甩开对方,他做出防御的举动,颤声道:“别过来!别靠近我!”


“魏无羡你发什么疯呢?被魇住了?而且你怎么浑身湿答答的?”江澄莫名其妙。说着,又要上前去扶他。


魏无羡不答,只是痛苦的摇头。最后语气接近呜咽的哀求道:“求你了……别过来!”说完,两眼一闭,晕了过去。


“草!”江澄连忙搀扶住他发软的身子,“魏无羡!魏无羡!”


聂怀桑都吓惨了,“江兄,魏兄这是怎么了啊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?!”江澄也还在状况外。


认识魏无羡这么久以来,江澄从未见过魏无羡像今天这样,看上去又惊又怕的。撞见狗也没这样啊……顶多大吼大叫着让自己过来帮忙赶狗。


“算了,先将他背回去吧。”江澄把魏无羡调了个身,示意聂怀桑过来帮忙。


“魏婴!”


才刚将魏无羡扔上后背,江澄便听见蓝忘机的声音。


走到江澄面前,蓝忘机担忧的看向他后背昏迷的魏无羡,“魏婴怎么样了?”


“我们看见魏兄的时候,他整个人很不对劲,一直让我们走开。后来就晕过去了。”聂怀桑道。


江澄皱眉,“蓝二公子知道魏无羡怎么了吗?”


“他今日在冷泉溺水,醒来就这副模样了。”蓝忘机镇定道:“先将他送回房里,我请医师过来。”


“好,麻烦了。”江澄背着魏无羡跑回弟子房。


蓝忘机目光沉沉的看着魏无羡的背影,随后也转身去请医师,并告知蓝启仁此事。


03.


“江公子,蓝二公子。”搭在魏无羡手腕的手收回来,医师道:“魏公子这应是溺水伤了脑子,又加上情绪激动,才会昏过去的。多休养几日,不要刺激他,很快就会没事的。”


江澄冷静下来之后,挑眉道:“溺水?魏无羡水性最好了,怎么会溺水?”


蓝忘机沈声道:“我到冷泉时,看见的,的确是他已经溺水不挣扎的样子了。”


江澄心中怪异,但也没多说什么。


“我给魏公子开几帖驱寒的药,以防染上风寒。”医师又道。


江澄点点头,“多谢了。”



魏无羡再度醒来时,已经是一天后了。


“魏无羡!你终于醒啦?你老人家要是再不醒,我差点就让爹来姑苏一趟了!”江澄没好气的道。


魏无羡眨了眨眼睛,心忽然就平静了。


昏迷后也没有去地狱,那看来,自己大概是重生了吧。

死过一次的人又活回去,可不就是重生。

虽然不知道是禁术还是什么的,但唯一能确定的是,这不是梦。


呼吸有些颤抖,魏无羡想学以前那样没心没肺的笑着怼江澄。可还未开口,一滴眼泪就先掉了下来。用手背擦去,他勉强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“我就是……有点儿累。”


江澄没觉出对方的异状,只是怒道:“还累!你这混帐跟我说要去冷泉吓蓝二,结果恶作剧不成,还险些溺死自己!你是白痴是不是?”


魏无羡翻了个身,困倦的闭上眼睛,“嗯,我是白痴。”


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睡一觉了。


浑身上下只有痛和困。


“啧,真不知道你突然发的什么疯。”端过一碗冒着热气的药放到魏无羡床边,江澄道:“这碗是驱寒的药,趁热喝了吧。”


“哦对了,你如果好一些就快去藏书阁抄你剩下的家规。我还有早课,先出去了。”语毕,江澄推门离去。


确认江澄走后,魏无羡立马睁眼翻身下榻,拿过床头的随便,抽了开来。感受到主人的灵力,随便的剑刃上红光流转,十分绚烂美丽。


这样的感觉已经许久没有过了。


魏无羡眼睛一酸,险些又要落泪。


收起随便,魏无羡揉揉眼睛,然后起身推开门。他得去藏书阁找找相关记载才行。



到了藏书阁前,魏无羡欲伸手去推开门,可门却先一步在里面被打开了。迎面撞上蓝忘机,两人靠得极近。魏无羡下意识后退几步,然后垂下眸来。


“身子若未痊愈,可以不必来。”蓝忘机淡淡道。


魏无羡抿起唇瓣,“我好多了,谢谢。”


蓝忘机蹙起好看的眉,沈声唤道:“魏婴……”


这样的魏婴,实在太不对劲了。如果不是恶作剧,又为何落个水就变成这副模样?


眨了眨眼,魏无羡抬起头轻声道:“蓝湛,不管怎样,我只想和你说,对不起。”


好像你说的,才是对的。是我不识好歹,没有听劝。


我无法控制住自己,我不该修鬼道。


我其实……应该和你回云深的。


“何故道歉。”蓝忘机淡淡道:“你没做错事。”


“可我觉得我自己错得离谱。”摇摇头,魏无羡低头无声苦笑。


“算了,我大概脑子又抽了,你别管我。”身子掠过蓝忘机,魏无羡走进了藏书阁。


沉默了一会儿,蓝忘机忽然转身拉住魏无羡冰凉的手腕,肯定道:“魏婴,你有事。”


“告诉我,发生何事。”


TBC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大家平安夜快乐🎄

我又来挖一个坑给自己还有你们跳了

评论(165)

热度(9790)

  1. 共11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