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同归 35-37

◎ 原著向魔改穿越重生


命数已尽,本该魂飞魄散于乱葬岗的魏无羡,却在睁眼以后,重回到云深求学的十五岁。

他所爱的人都还在这个世上好好的活着。而这次,他将做出什么样的选择?


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


35.


两人缓缓游回码头上岸后,蓝忘机立即去查看魏无羡的伤口。虽然魏无羡说是箭矢擦过手臂,没什么事儿。但事实根本就是穿肉而过,留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伤口。


“二哥哥别生气。”魏无羡伸手拨开蓝忘机额间湿答答的碎发,笑嘻嘻道:“你给我上药,我就好了。”


盯着魏无羡张扬的笑容,蓝忘机眼眶微微泛红。良久,他伸手紧紧将爱自己爱的纯净又傻的人儿拥入怀里。


“魏婴,别再这样了……”蓝忘机颤声道。


多年来,他无数次眼睁睁的看着魏无羡经历生死关头,自己却什么也帮不上忙。莲花坞覆灭、血洗不夜天是这样,乱葬岗魂飞魄散也是这样。


蓝忘机是真的害怕了。


“好,我知道。下次我会记得带上随便。”魏无羡笑着搂回去。


“……没有下次了!”蓝忘机咬牙。


“嗯,没有下次啦。”魏无羡顺着毛摸,轻声细语安抚他的爱人。


“魏无——我靠。”羡字还未说出口,江澄再度倒霉的看见辣眼睛的一幕。


仰头望天,江澄严重怀疑自己今日是否不宜出门。


不对,是不宜接近魏无羡和含光君。


看着两人完全忽视他人,忘情的抱在一起,江澄一阵恶寒。而又看见他们浑身湿漉漉的,他几乎是一脸惊疑了。


“哎,江澄,你怎么每次都在重要关头过来啊?”魏无羡松开蓝忘机,转头道。


“我他妈还没说你们怎么无时无刻都在亲热!”江澄抓狂,“还有你们刚才是去手牵手同归于尽结果失败了?搞成这副德行?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魏无羡像只小猫咪一样甩了下头发的水,默默道:“遇到袭击,拉着蓝湛一起跳崖闪躲了。”


“是温狗。被我们就地正法了。”江澄淡定道:“我们到处找你,还以为你被抓走了。看来没有,那还是请你滚吧!”说完,怒气冲冲的转身走人。


魏无羡耸耸肩,“嘿,他没对象嫉妒我。等射日之征结束后,我就可以看他的戏了。虞夫人肯定会找一堆姑娘往他旁边塞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伸手去捂魏无羡血流不止的手臂,听到他哀嚎一声后,蓝忘机道:“要包扎。”


“这里可没东西能包扎。”眼珠转动,魏无羡笑道:“要不你把你的抹额抽下来给我包扎?”


意味深长的看了魏无羡一眼,蓝忘机当真摘下抹额,小心翼翼的绑在伤处。


魏无羡:“……这么乖呀?以前我在岐山清谈会上摘下你抹额,你就差点打我。记得不?”


“现在不会了。”轻手轻脚地将魏无羡背起来,蓝忘机淡淡道:“别走了。”


“蓝湛!”魏无羡惊悚了,“我又不是脚残废!这里这么多修士丢人死了,放我下来!”


蓝忘机疑惑,“丢人么。”


“一个大男人还要让别人背,当然丢人!”


蓝忘机垂眸,“可你也背过我的。”


魏无羡小声嘀咕,“那可不一样……”


不过两人极少如此亲密,魏无羡也享受此刻的温存,便闭上眼睛,乖巧的伏在蓝忘机背上睡着。

流血导致微微失温,魏无羡浑身瑟缩,“蓝湛,我有点冷……”


手中托了托,蓝忘机安抚道:“等等回房立即沐浴。”


魏无羡吸了吸鼻子,有些委屈的嗯了声。


最近实在太多灾多难了,魏无羡都怀疑自己得罪哪路神仙。


金子轩跑来云梦江氏营区找江厌离时,恰好看到蓝忘机一脸淡定的背着魏无羡经过,他简直想自戳双目。


“你们大师兄是怎样?”金子轩一脸惊疑不定的看着六师弟。


六师弟个性特别顽皮,他拍了拍金子轩的肩膀,大笑道:“未来师姐夫,你估计很快就要叫蓝二公子弟夫了。”


金子轩:“………???”


36.


一路将魏无羡背回房,蓝忘机先给他换下一身湿漉漉的衣服,又拿出医药箱给他上药包扎,这才去清理自己。


魏无羡坐在床榻上看着屏风后的人影,作恶欲大起,不禁起身走过去打算吓吓蓝忘机。可一绕到屏风后,他便怔住了。不只是他,连蓝忘机听到动静,身形也微微僵硬。


“蓝湛你……你的背……戒鞭?!”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,魏无羡心疼又小心的摸着一道红红的疤痕,“戒鞭……你为什么被上戒鞭?!”


蓝忘机垂眸不语。


“又是因为我是吗?”魏无羡不禁想起两人在云深不知处的事情。那时,江枫眠夫妇都来了,还去了蓝家祠堂。


蓝忘机……蓝忘机当时也在。


是啊,自己怎么这么单纯呢?


无媒苟合,开启返生咒……随便一件事情都足以让蓝启仁气到下此狠手。只是,这些都是因自己而起,为什么只罚蓝湛一人呢?


“魏婴,我不痛。”蓝忘机轻声安慰。


魏无羡的心有些麻木,也有点失望。


“蓝湛,你究竟还瞒了我多少事情呢……”


“为什么我的爹娘可以同生共死,我们却不行?你什么都瞒着我,默默付出,哪有你这样的?戒鞭的伤那么疼,前世江澄也有一道……我知道那有多疼啊……”


蓝忘机:“是我不孝,违背家规,理应罚。”


看着蓝忘机的脸,魏无羡总觉得他随时会消失。返生咒给他的恐惧到了极致。


他需要些什么东西来证明,证明蓝忘机会一直在自己身边。


于是,在对方惊诧的目光中,魏无羡将自己本就松垮的腰带给彻底松开来,露出一大片春光。白皙的肩头因为沐浴后而微微泛着粉。


温软的身躯贴上,魏无羡轻声道:“蓝湛,我们做吧。我想和你做。”



37.


魏无羡再度遇上温情时,是在岐山附近一带。


自从蓝忘机和他说开之后,两人便暂时保持着平和的关系,不再去揭开返生咒的伤疤,而是选择携手对抗温家。


所以知道这次魏无羡打算去岐山看看,再去一趟乱葬岗拿回陈情后,蓝忘机决定陪在他身边。


而就在战场上,死伤最惨重的地方,两人看见温情正在给江氏和聂氏的修士包扎伤口。温情一抬起头来,看见魏无羡便愣住了。


包扎得差不多,温情不敢再看,起身匆匆离去。


魏无羡莫名其妙的和蓝忘机对视一眼,心中忽然有个想法。追了上去,他拉住温情,道:“温,温情,你记得我吗?”


温情疏离道:“云梦江氏大弟子魏婴。谁不认识。”


“不是,情姐,你方才看见我的眼神分明不同。你……”叹了口气,魏无羡沈声道:“温宁,乱葬岗,把阿苑当萝卜种……不记得了吗?”


温情睁大了眸,“你,你记得?你也是……”


“……呵,我是这件事情的主谋之一。哦,也不算主谋,蓝湛才是。我顶多只是那个让他变主谋的来源。”


见温情一脸惊疑的样子,魏无羡笑道:“找个地方,我慢慢说与你听。”



听完前世和今生所发生的事情,饶是世面见再多的温情,不禁也被这庞大的讯息量给弄晕了。沉默良久,她抬眸看向蓝忘机,“含光君,您眼睛若是不好,我可以给您看个病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魏无羡不乐意了,“喂温情,你什么意思?”


“字面上的意思。你们居然为了彼此,把自己搞成这副德行?难怪我方才看你们两人一副心脏快衰竭的样子,脸色都像被鬼跟一样的差。”


“………”魏无羡瞅了蓝忘机一眼,又看向温情,“那,温情,你有没有什么办法……?”


“没有,滚。”温情果断道。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


“对了温情,我有事情想与你商量。”沉默良久,魏无羡忽然想起一事。


温情:“何事。”


“呃……”搔了搔头,魏无羡道:“江叔叔也知道前世的事情。他上次让我找到你和温宁,让你们来云梦江氏。若是你们不介意的话……”


“不了。”温情打断,道:“前世我们一家已经拖累你很久了,这一世,便各自安好吧。”


魏无羡蹙眉,“可江叔叔跟虞夫人都在。还有,若你们现在投降,又在战场上救过各大家族的修士,你们是有功劳的。”


见温情还是一脸抗拒的样子,魏无羡又道:“还有温宁……好不容易重活一世,你难道不想看见你的弟弟像正常人一样活着吗?温情,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原则,但我从不觉得你们是拖累。若你们是累赘,我大可直接走人。”


“乱葬岗那些年,你们早就像我的家人、我必须守护的对象一样。这一世,一切尚能挽回,江叔叔能保下你们的。”


在温情有些动容之际,魏无羡掏出云梦的清心铃,递到温情面前,“我们江氏营区就在这附近,若你想清楚了,便拿着这个铃铛带着四叔他们去江氏找我江叔叔。报上你的名字就行。江叔叔认得你。”


起身欲走,温情喊住他,“魏无羡……多谢。”


魏无羡轻笑一声,没说什么,拉着蓝忘机走了。


TBC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我是觉得标题可以从《同归》改成《死了都要爱》

你们可以想一下情姐本来被挫骨扬灰,结果忽然又醒来,看见还活着的傻弟弟有多高兴的反应

大概就是捡到宝的喜极而泣

结果Cnm没想到是被两个虐狗的王八蛋给拖回来的:)

还能不能让人好好死了

评论(99)

热度(3398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