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魔道同人【瑶羽桑】求而不得 (15)

写这一章时,我的眼泪不受控的一直掉啊,第一次写同人写到哭,玄羽太可怜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莫玄羽站在空旷的大殿里,殿内只有他和金光善两人,谁都没有先开口说话,而莫玄羽自始至终都没有勇气抬头看一眼自己的父亲。


最终,是金光善率先开口的。冰冷的声音响起,殿内都产生了回音。金光善道:“听门生说,你亲了金光瑶?”


莫玄羽抿唇不语,金光善又道:“你喜欢他?”


良久,莫玄羽抬头沙哑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闻言,金光善意味不明的笑了下,然后颇为惋惜的道:“我说你,喜欢谁不好,偏偏去喜欢他。”语气转为冷酷,他又接着说:“接你回来,本是想让你牵制住他,岂知你竟罔顾人伦爱上自己的兄长,呵,废物。你明早就回莫家庄吧,金鳞台容不下你了。”


“……牵制?什么牵制?!我和哥都是你的孩子,你怎么能…看我们相斗?!”莫玄羽不可置信道


金光善冷笑:“金子轩才是我唯一的儿子,若不是那小子杀了温若寒,立下了功劳,你觉得我会让他认祖归宗?别忘了,他母亲可是娼妓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莫玄羽手脚不受控的发颤、发冷,“所以…我只是被你拿来对付哥…对付敛芳尊的一颗棋子,所以你才不让我唤你爹,对么?”


金光善没有回答莫玄羽的话

他冷然站起,准备走出大殿。


“父亲……”莫玄羽艰涩开口。


金光善脚步一顿,侧着脸看莫玄羽。


莫玄羽微微哽咽:“父亲…十多年了…娘无时无刻都在惦念着你,盼你想起她,将我们母子俩带回去认祖归宗。我常在想,爹不爱娘,又为何要生下我…我如今也快十八岁了,离开前,我想最后问你一句…”


他颤抖着呼吸:“哪怕只有一刻也好…你爱过娘么?离开她的这些年,你可曾想念过她…?”


“区区家奴之女,怎配做那奢望。”烙下这句话,金光善大步迈出,留下莫玄羽在他身后泣不成声。


深夜,莫玄羽正在自己的房里收拾包袱,他在金鳞台的东西不多,就连一柄像样的佩剑都没有,只有几张金光瑶给他的防身符篆,还有几样小法宝,以及…他15岁那年生辰,金光瑶送给他的金星雪浪玉佩。


那是他此生最珍贵的东西。


莫玄羽不禁伸手去触摸自己胸口的那块暖玉。


……是为什么,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的?

明明在心中告诉自己,要当好他乖巧的弟弟的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?

金光瑶应该噁心透了自己吧,莫玄羽心想。


想着想着,莫玄羽忽然很想去见见金凌

因为知道,或许以后再也见不到了。


那是他的小侄子啊,从14岁初到金鳞台,到现在的17岁,他看着金凌成长,整整快四年。不多也不少的时间,但足以让两人感情深厚了。

他本来还梦想着,以后能看到金凌娶妻生子,长成一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,然后继承兰陵金氏宗主之位。不过看样子,是不行了啊…


离开后,他知道金鳞台上下会将自己传的多难听,多不堪,他害怕金凌从此厌恶他,更害怕金凌对自己投射出鄙夷的眼神。


揣着悲哀的情绪,莫玄羽出了房门,提着灯走向金凌的房间。


这次莫玄羽并没有敲金凌的房门,而是轻手轻脚的打开门,走了进去。


金凌小小的身子就缩在床榻上睡着,莫玄羽心中一绞痛,他缓步走向金凌,然后轻轻坐在榻上,安静的看着金凌的睡颜。


大概是被莫玄羽带进来的提灯亮醒的,金凌唔的一声,微微张开双眼,眼睛眯成一条缝隙,见来人是莫玄羽,金凌迷糊道:“莫玄羽?干嘛啊?深更半夜的不敲门来我房里做什么?”


原本只是想最后见金凌一面,没打算吵醒他的

莫玄羽害怕金凌已经知道此事,会对他口出恶言,所以并没有打算要和他说话。


谁料,金凌已经自然醒了,莫玄羽微微一愣

愣的是金凌醒了,也愣他的口气和平常一般。


他…还不知道么?


“没什么…就是来看看你…”莫玄羽强忍着泪水,伸手去摸了摸金凌白皙的小脸蛋。


金凌半直起身子,奇怪的看着莫玄羽,道:“莫玄羽,你今天好奇怪啊,你怎么了?而且今天我一整天都没见到你,奶奶也不让我见你…”


“……阿凌,我要走了。”莫玄羽忽然轻声道


金凌一怔:“去哪?”


莫玄羽:“……回我该待的地方。”


“是不是我奶奶刁难你了啊?你干嘛走?”小金凌紧蹙着眉头,问道。


“阿凌…美梦再美,也是会有醒的一天,在金鳞台的这些年,只是叔叔的一场美梦,你知道么…”莫玄羽垂眸,语气透露着悲伤、疲倦。


金凌:“你到底怎么了啊?你说的我都听不懂…”


勉强笑了笑,莫玄羽道:“我没事,阿凌,这么多年了,你从没叫过我小叔叔,你能不能叫叫我?”


金凌得不到他要的答案,又发现莫玄羽一直在逃避自己的问题,有些生气的道:“我才不要,你不是我的小叔叔,我只有金光瑶这个小叔叔!你和我爹娘一样,都要抛下我。”


莫玄羽苦涩一笑:“阿凌…对不起。”


“你出去!我现在不想看到你!我要睡了!”金凌赌气的躺了下去,用棉被盖住自己整张脸,缩成一团。


他并不知道,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莫玄羽了,也不知道,自己错过了一个圆满莫玄羽遗憾的机会。


静静的看着被子里的那团突起一阵子,莫玄羽拿过提灯,一步一步,慢慢的走了出去。


阿凌,对不起,如果可以,小叔叔也不想走,不想离开你。可是小叔叔犯下违背人伦的大逆不道之罪,小叔叔再也没脸去面对金鳞台的所有人,甚至是娘亲。阿凌,不要恨小叔叔,不要讨厌小叔叔…


提着灯,低着头,莫玄羽失魂落魄的走在长廊上。


走到一半,一双长靴映入眼帘,莫玄羽有些迟钝的抬头。


一抬头,只见金光瑶站在自己面前,目光带着复杂的看着自己。


莫玄羽喉头动了动,想说些什么,但又不知从何说起。捅破了那层窗户纸,莫玄羽觉得自己现在在金光瑶面前,就是赤裸裸的,无所遁形。逃不开悲痛,逃不过宿命,他觉得自己多看金光瑶一眼就都是亵渎,是噁心,是该死。


嗫嚅片刻,莫玄羽又重新将头低了下去,却没走。明早他就会离开金鳞台,这是最后一次见到金光瑶了,即使知道对方会噁心,但还是想多和这人待在同一个空间,哪怕只是一秒,都足以让他珍惜感恩了。


“你明早就要离开了?”

良久,金光瑶打破沉默,问道。


“……是。”莫玄羽的头更低了。


“没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金光瑶道


莫玄羽抬起头来,眼眶泛红的看着金光瑶,他的手指在颤抖。


“哥……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。我告诉自己不能有这种想法,但我还是卑劣到去喜欢自己的哥哥,对不起…我没资格当你的弟弟。”边说边落泪。


金光瑶只是默默听着,没有说话,面上也没有表情。


莫玄羽:“可是哥…赤锋尊一事,我真的没想过要害你的…”


“玄羽,回去吧,回去莫家庄,回去你该待的地方,别回来了。唯有这样,你才能活命。你也该清楚的,从头到尾,你只是一颗棋子,被金光善那头种马利用来对付我的棋子,而我有好长一段时间,根本没把你当成我的弟弟过,所以你也不必自责。”金光瑶淡淡开口


“……棋子么?哥,从头到尾,我只是一颗棋子么?”莫玄羽轻声问道


他快疯了,他开始不受控制的傻笑

傻笑变成了痛笑,最后只剩惨笑。


不必自责?


“哥…我怕自己阻你的路,我怕你讨厌我,所以我宁愿当一个不上进的废物,只希望你能够不把我当成一个和你争夺地位的私生子,可是哥…你在乎过么?在你眼里我很犯贱很噁心么?哥…从来到金鳞台之后,你就是我的全部,我的阳光,只有你会轻声细语对我说话,温柔对待我,哥…我也有心,我会痛。为什么要这样对我…我不是木偶…我是血肉做成的人啊!”莫玄羽崩溃道


“玄羽,你还小,你不懂这世间上的无奈,金鳞台不是你该待的地方,你走吧,各自回到各自的生活,对大家都好。”金光瑶说完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“我懂,我当然懂!从我没得选择的降生在这个世界上我就懂了!从我不可控制的喜欢上自己的哥哥,从那一刻,我就懂这个世间有多少无奈了!”莫玄羽朝金光瑶背后哭喊道


金光瑶脚步微微一顿,然后继续往前走,脚步有些絮乱,走得十分匆忙。


莫玄羽紧捂着自己的心脏,缓缓蹲落在地,无助的抱着自己,哭得无声,哭得嘶哑。


人世间为什么有那么多痛苦呢…

生老病死,怨憎会,爱别离。


他没有向谁索要自己的生命

没有要求要生在这个世界上

但是因为自己爹娘的一时贪欢,他被生了下来。


知道自己的娘亲会处处呵护自己,或许只是因为希望他回去光宗耀祖,为莫家添光。


从来没有人问过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

没有人会因为拥有自己而感到高兴。


本以为回到金鳞台,他会有一个疼爱自己的爹,会有很多兄弟姐妹,大家的生活都会步入正轨,但没有。他还大逆不道的爱上自己的兄长。


人生就是场恶梦。


金光瑶说得没错,别回来了吧。


但是他不后悔,不后悔这将近四年的人生。得以回来金鳞台,认识了侄子金凌,认识了自己的哥哥金光瑶,是莫玄羽人生中最大的幸运。


回到自己的屋子后,天已经蒙蒙亮了,而莫玄羽是再怎么样都睡不着了。


再过几个时辰,他就会离开这个给了他无数美梦的地方。


莫玄羽环顾了下这个自己住了多年的房间,然后开始脱下身上的金星雪浪袍,动作极缓,并且庄重。就像是在进行一场神圣的仪式。

脱掉了这身金星雪浪袍,脱掉自己的美梦,梦醒了,他该回到自己的生活。

将金星雪浪袍脱下,轻轻折好,放到柜子里头。莫玄羽有些如释负重的感觉。


如果自己不是金家人,不是金光善的儿子,该有多好…

不过这样也遇不到那人了。


莫玄羽坐在床榻上,倒是平静下来了,他静静的看着窗外的景色,一边等待离开的那一刻到来。


TBC.

评论(7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