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再生缘 (1)

若是十三年前的乱葬岗围剿,魏无羡并没有遭到万鬼反噬死去,那么结局是否会不同?蓝忘机又该如何保护魏无羡?再生缘,即是再生缘分。


私设13年前乱葬岗围剿羡羡没有被反噬而死,汪机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的故事。

偏向羡羡自血洗不夜天城后到回去乱葬岗过了半年

众家才上乱葬岗围剿他。

原本是设三年,但是有几个小可爱在下面分析,所以决定修文

秀秀的旧版是三年,新版是三个月后乱葬岗被围剿

我则是设半年!因为不想羡羡那么快被围剿

况且忘机有伤在身,一时半会没那么快闭关出来。


=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=


从送魏无羡回乱葬岗,到受戒鞭、养伤,如今已经过了半年了。


蓝忘机刚闭关出来,就听见了噩耗。


“夷陵老祖魏无羡死啦!”蓝家一名门生说道。


“真的假的?”另一名门生惊讶道。


“当然是真的啊,就昨夜,四大家族打头阵,把乱葬岗一锅给端了!”


“可……这夷陵老祖有那么容易死么?他可是修练邪魔外道的……而且江宗主和他不是情同手足么?他也去?”


“哎,都是人啊,只要是血肉做的,都会有死的一天。而且魏无羡都叛逃云梦江氏了,什么情同手足啊?他还累死金子轩江厌离夫妇,人家江晚吟能不恨么?”


“唉…也是…真是天意难测啊。”


两名门生说得正起劲,而蓝忘机在不远处听着这番对话,已是坠入冰窖。


魏婴死了?昨天死的?四大家族打头阵?

意思是姑苏蓝氏也去了?

那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兄长和叔父没有告知自己?


蓝忘机浑身僵硬,动弹不得。


不知站了多久,那两名门生都走了,蓝忘机也没有勇气去问,而是直接去找蓝曦臣和蓝启仁。


冲进兰室时,蓝启仁正在整理学子们的讲义,突然看见自己的侄子如此失态的冲进来,蓝启仁十分惊讶,他蹙眉道:“忘机,你怎么了?为何如此失态?”


蓝忘机颤声道:“叔父……魏婴……魏婴他……?”


闻言,蓝启仁将眉头蹙得更深了,他严肃道: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情的?我交代过曦臣别说的。”


“别说?!叔父,你以为这样就是对我好么?!他死了我都不知道,你们甚至一起上乱葬岗围剿他!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?!”蓝忘机第一次失控的朝着蓝启仁吼。


他眼眶发红,全身都在颤抖。


“他一个邪魔外道,有什么值得挂念的?!忘机,半年前你为了他,打伤了族中33名长辈,受了那33道戒鞭痕,你为何还是如此不知悔改!你难道要和你父亲一样自毁前途么?!”蓝启仁严厉的说道。


未待蓝忘机说话,蓝曦臣已经被两人的争吵声引来了。


“叔父,忘机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蓝曦臣紧张问道。


“……兄长,你为何不告诉我……魏婴……”蓝忘机死死咬着唇,压抑悲伤。


见蓝忘机都知道了,蓝曦臣面色也是一阵难过。良久他才道:“你伤重未愈,我和叔父担心你情绪激动,伤害到自己。”


攥紧拳头,蓝忘机道:“我要去乱葬岗。”


“忘机……”蓝曦臣无奈道:“忘机,魏公子已死,你去乱葬岗又有何用呢?你为他做得够多了,不要再这样一错再错了,这么久以来,我和叔父都很难过。”


“叔父,兄长,如果我不去乱葬岗看一眼,我会遗憾终生。回来后,忘机自会去领罚。”蓝忘机坚定道。


蓝曦臣还想劝几句,蓝启仁却已经放弃的摆了摆手,道:“你想去便去吧。看一眼,能让你死心也好。”


呼吸絮乱了几秒,蓝忘机行了个礼:“多谢叔父成全。”语毕,便转身御剑前往夷陵乱葬岗。


到了乱葬岗后,蓝忘机已是脚步不稳,极为虚弱了。收起避尘,他往山上走去。一路上,周围都安静的恐怖,昨夜的乱葬岗被围剿,许多修士都死在这儿,空气弥漫着血腥味。蓝忘机看见了之前温家人在乱葬岗搭建的小木屋,此时已是破损不堪。


心头的绞痛越来越明显。

他的魏婴,就这样孤伶伶的死在乱葬岗么?

连一片衣角,一块血肉都没有留下……

他连魏婴最后一面都没见着……


蓝忘机越想越不能想。正当他打算拿起古琴来问灵时,不远处的树洞里传来了小小的咳嗽声。


蓝忘机登时睁大双眸,不可置信的看向那棵传出声音的枯树,心里死去的东西彷佛又活了过来,他几乎是踉跄的奔到枯树面前。

手指颤抖的去拨开树洞,里面确实是有个人,只是不是蓝忘机心头的那个人,而是一个小小的孩童。蓝忘机认得他,那是魏无羡带过的一个孩子,自己也曾经买过小玩意儿给这孩子。


谈不上心中是喜是悲,但是这孩子已经是唯一一个和魏无羡有联系的人了,蓝忘机几欲落泪。犹如抱着珍宝似的,蓝忘机轻轻将他从树洞中抱了出来。

碰到温苑小小的身躯后,蓝忘机才发现这孩子正在发着高烧,嘴里还喃喃念着“羡哥哥” “婆婆”。


手里紧了紧,蓝忘机将温苑的小身子裹住,不让他受到风寒。


知道温苑已经撑不住这样的病痛了,蓝忘机只好先带着他下山去看病,若是这孩子怎么了,他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了。


看了病,确认阿苑脱离危险后,蓝忘机将他寄放在医馆,自己又回到乱葬岗巡视。他执拗的认为魏无羡不可能这么轻易就死了。


蓝忘机寻了块石头,坐了下来,放下古琴开始弹奏问灵曲,


——君在否?

“魏婴,你在么?”


——在何方?

“你在哪里?”


——可归乎?

“魏婴,你会回来么?”


蓝忘机一遍一遍的弹着,然而,这里没有任何灵魂前来应答。他想找的那人,已经,已经永远无法回答他的问题了。


所有人都说魏无羡已经身死魂销了,可他不信啊……

怎么能就这样魂飞魄散了……


“蓝湛蓝湛,你看看我!看看我嘛!”活泼少年郎的声音历历在耳。


那阳光明媚的笑容,蓝忘机这辈子也许再也见不到了。他疲倦的闭上双眼,想哭,却哭不出来,痛不欲生。

如果半年前在不夜天城,他坚持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,事情是不是就会不同了……?


蓝忘机一直待到深夜,腿都已经麻了,他这才僵硬的站起,准备离开。因为冲破灵脉,他浑身都火辣辣的疼,身子比刚来时更加虚弱了。


忽然,远处草丛里传来了一声微弱的咳嗽声,蓝忘机脚步一顿,眨了眨眼睛,似是觉得这是自己的幻听。


但是草丛里很快又传来了一声咳嗽声,这次确定不是自己幻听了,可蓝忘机却不是抱着很大的希望。他缓步走向草丛。


一走近,只见一个浑身是血的黑衣男人躺在草丛里,并且浑身都在遭受怨气侵袭,看上去像是随时会死去的样子。


但是,唯一确认的是,草丛里躺着的人是魏婴,魏无羡。


他没有死……

他的魏婴没有死……


大起大落,失而复得的感觉让蓝忘机觉得有些虚无缥缈。他蹲了下去,用手握住魏无羡的掌心,将自己所剩无几的灵力通通渡给了魏无羡。


“魏婴……别怕,我带你走。这次无论如何,我再也不会丢下你了。”


将怨气驱散之后,蓝忘机背起了他,强行带着他离开了乱葬岗,回到夷陵山下的医馆。蓝忘机给魏无羡做了简单的包扎,两人情况稍稍稳定后,他就带着魏无羡和温苑,御剑回到云深不知处。


TBC.

评论(98)

热度(12227)

  1. 共17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