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养了一只含光君! 01-05

——含光君养成记


射日之征末期,叽为了保护羡中了温家奇毒缩小了,记忆和身体退化成六岁样子。因为接受不了父母亲已过世,还过了十多年后,所以叽特别依赖失去记忆后第一眼看见的羡。

蓝漂亮助攻让羡将叽带回莲花坞暂且照顾,所以叽有了和老婆一起相处的美好时光!

这里温家姐弟不死,被江家接纳了

所以就是一个和平世界观!


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


1.


射日之征最后一战,以兰陵金氏金光善之子金光瑶暗杀温若寒而结束。

不过还是有一些不甘屈服的温家人四处作乱,试图再引起轩然大波,只不过都成不了什么气候。


事后,各大家宗主都忙于整顿自家,云梦江氏新上任的宗主江晚吟也不例外。所以魏无羡为了分担江澄的压力,便自动去岐山一带扫除还在逆乱的温家人了。


谁知,魏无羡竟碰上也前来协助的蓝忘机。两人大眼瞪小眼的。魏无羡不禁又想起上一次见面大吵时的场景。不过他这人脸皮特厚,只愣了几秒又笑嘻嘻的去喊蓝忘机了。


蓝忘机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,转身就往温家人所在之处走。


由于作乱的温家人灵力不算高,魏无羡只将他们视作为废物,打架也愈发漫不经心。可这一支的温家人从医,也善用毒,魏无羡也刚好身体不大舒服,有些摇摇欲坠。


钻了空子,有一名温家修士的手袭向魏无羡背后,蓝忘机转身看到的,便是这样的场景。


那双手实在太近了,魏无羡想躲也躲不掉了。蓝忘机几乎是下意识去挡在魏无羡身后的。


听到身后的动静,魏无羡捂着肚子转身,讶异的看着眼前的蓝忘机。


只见那卷云纹家袍以肉眼可见速度迅速膨胀——不对,是膨胀了又往下垂!


最后白袍摊在地上,蓝忘机居然消失了。


不过仔细一看,那白袍里似乎有一坨东西在蠕动,魏无羡眼角一抽,有一种不妙的预感。


果然,那白袍里钻出了一颗小小的头。


不知道中了什么鬼毒的含光君,此时正缩着小身子,瞪着大大的浅琉璃色双眸,有些茫然的看着四周。


大蓝湛变成小蓝湛了。


魏无羡脱口而出,“我操。”


2.


看着死死抓住自己手不放开的小含光君,魏无羡无奈的笑道:“哎唷我的小祖宗,我说了我不会走的,你别这样。”


也不知温家人给蓝忘机下的什么毒,这人不仅缩小了,还失忆。由于愧疚心态,魏无羡一路哄着这个记忆退化的含光君,连哄带骗才将人带到客栈里,找了个医师给他看病。


魏无羡也没想到小时候的蓝忘机这么难缠,晕。


就在一大一小僵持不下时,闻讯自家弟弟中奇毒的蓝曦臣总算从姑苏赶来了。


当蓝曦臣开门那一刻,魏无羡觉得自己看到了佛祖。


“泽芜君,您总算来啦!!!!”魏无羡就差没跪下来了。


蓝曦臣进门一眼便看见床上的那个孩子了。就是小时候的蓝忘机。他微微讶异,“魏公子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
由于蓝忘机抓住自己的手,魏无羡只能坐在床上,一脸窘迫的叙述过程。


蓝曦臣听完以后又看向床上的弟弟,不禁笑了出来。小时候的蓝忘机确实可爱,又喜欢板着一张脸,当真是有趣极了。


魏无羡也忍俊不禁的捏了捏蓝忘机的小脸蛋,道:“喏,小蓝湛,这是你的哥哥蓝涣。我说了,已经过了十多年了,这下总该信我了吧?”


蓝曦臣微笑道:“魏公子可否让我和忘机……让我和阿湛独处一下?”


魏无羡连忙点头,“当然好!不过他抓着我……”


蓝忘机微微垂眸,小小的手放开了魏无羡。这举动看上去像是被遗弃的孩子,魏无羡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坏。


但没办法啊,自己又不是蓝湛他娘!


内心愧疚感爆炸,魏无羡忙不迭的滚出去了。


3.


魏无羡在房门外晃悠了近半个时辰,蓝曦臣这才出来。

蓝曦臣一出来,魏无羡便迎了上去,“泽芜君,蓝湛他怎么样了?”


蓝曦臣无奈笑笑,“魏公子,忘机他……不太好。”


“他的记忆退化到刚失去母亲那时,他现在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,都只有六岁。他一时无法接受父母亲都过世的消息,更无法接受已经过了十多年了。他现在看到我,情绪很复杂。”


“啊……”魏无羡下意识看向房门。


“那,泽芜君是否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?蓝湛是因为我才变成这样的,我很抱歉。”


蓝曦臣:“魏公子不必向我道歉。忘机是自愿保护你的,我这个哥哥也没办法说什么。不过如果魏公子要帮忙,倒真有一事。”


魏无羡:“请说。”


蓝曦臣看向房门,微微一笑,“忘机他失去记忆后,似乎很黏魏公子。方才我和他独处,他一直看向门外。所以……有个不情之请,不知魏公子能否答应?”


魏无羡顿时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,但还是道:“您说便是。”


“能否请魏公子暂时将忘机带回云梦照看,直到他能接受现实回姑苏?当然,我也会尽快找出解药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“啊?!”


4.


牵着蓝忘机小小的手站在莲花坞大门时,魏无羡还是很想捶死自己。


这,这他妈要怎么跟江澄交代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小团子?


高大的身子蹲下来,魏无羡用食指戳了戳蓝忘机的额头,无奈道:“小湛儿,你羡哥哥我呢,是把你给带回来了,但是你看我要怎么跟江澄交代呀?哎呀,真是上了你哥的当了。”


自从蓝忘机缩小后,魏无羡就特爱逗这个小小古板。明明是一张幼童的脸,却要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。活脱脱的小老头,太可爱了!


于是就有“小湛儿”、“蓝二弟弟”这样的称呼跑了出来。

还硬逼着暂时变成小朋友的含光君喊自己羡哥哥。

魏无羡想着,若是蓝忘机的毒解了,大概会想砍死自己吧。


不过身前哪管身后事?先逗了再说!


刚踏进莲花坞时,江厌离正好经过。看见了魏无羡,她立即展颜一笑,“阿羡!”


“师姐——我回来啦!”魏无羡咧嘴一笑,牵着蓝忘机走到江厌离面前。


江厌离轻轻拍了拍魏无羡的脑袋,道:“我们阿羡又长高了。不过也瘦了。吃过了吗?师姐给阿澄做了午饭,等等一块儿吃。”


魏无羡直冒冷汗,“江澄也在啊?”


江厌离微笑道:“阿澄当然在呀。”


说完,江厌离才发现魏无羡手上牵着的孩子。


看着那一双浅琉璃色又面无表情的脸庞,江厌离微微讶异,“阿羡,这是……?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


江厌离:“阿羡,这孩子穿的校服是姑苏蓝氏的,他的眼睛……?”


咳了一声,魏无羡道:“师姐,你听我解释。就是我前几日去岐山处理些事情,遇到了一点麻烦,然后蓝湛正好也在,他保护了我,然后就变这样了。”


江厌离担忧的问道:“什么麻烦?你怎么都没有和阿澄说呢?蓝二公子可还好?”


魏无羡摆摆手,笑道:“没事没事,很快就找到解药了,师姐别担心。”


闻言,江厌离才放下心来,“不过,蓝二公子是姑苏蓝氏的人,怎么中了毒没有回云深,而是回莲花坞呢?蓝宗主不知道吗?”


“哦,他知道啊。不过蓝湛不只身体变小了,记忆还退化回六岁,他现在情绪不稳定,只黏我,所以泽芜君让我暂时照顾他。”


江厌离点点头,“这样啊。这么说来,蓝二公子是为了保护阿羡你中的毒的,那你可要好好照顾人家呀。”


“……会的会的。”


“那我去收拾一间客房给蓝二公子住吧。”江厌离转身便要离开。


魏无羡连忙拉住她,道:“师姐师姐,你别忙活了,蓝湛和我一间就行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蓝湛现在那么小一个,我和他睡能照顾到他。”


江厌离眨了眨眼睛。


自己最疼爱的这个弟弟睡相极差,一睡就是天塌下来都不会在意的人,要照顾谁?可别最后变小蓝二公子来照顾他呀。


不过江厌离没有拆穿魏无羡,只是掩嘴一笑,“好吧,那就委屈蓝二公子啦。”说完,见蓝忘机这幅模样着实可爱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对方的脑袋瓜。


蓝忘机装着小大人的样子,认真道:“江姑娘您好,谢谢江姑娘。”


江厌离的微笑更大了。


“好了,你们肯定都饿了,一起去用餐吧。”


5.


食堂。


此时,莲花坞食堂的气氛特别诡异。


江澄、魏无羡、蓝忘机三人大眼瞪小眼的。


江澄:“………”


“草。”


江厌离略带责备的道:“阿澄,蓝二公子现在是个孩子,不能爆口粗。”


江澄:“………”他妈的谁来给我一巴掌?


蓝二变小了?这么小的?中毒?保护他最讨厌的魏无羡中毒?

这还不打紧,还黏着魏无羡回到莲花坞?靠!


魏无羡打破沉默,道:“你放心,泽芜君已经在想办法了,蓝湛很快就回去。”


江澄觉得自己需要静一静。


于是这顿饭吃的十分诡异安静。


饭桌上唯一有动作的,只有江厌离不停给两个弟弟,还有一名“小朋友”夹菜。


魏无羡之前最爱在饭桌上讲废话,如今也没有了。因为不能带坏“小孩子”。



带着蓝忘机回到自己的房间时,魏无羡才摸摸对方的头,道:“蓝湛,你怎么了?为什么不高兴?”


这人从方才起就沉着一张脸,冷得很。


魏无羡都要怀疑他是恢复记忆了。


抬眸看了魏无羡一眼,蓝忘机才握紧小拳头,咬牙道:“你,你们,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?”


方才江澄一脸要疯了的表情,让蓝忘机觉得自己像个麻烦。

是啊,明明和魏无羡不熟,还跟着人家回去,似乎真的给人添麻烦了。


微微一愣,魏无羡想起蓝忘机此时还是个孩子,心灵脆弱,于是当下心便软了。


“没有没有,湛儿才不是麻烦呢。”


蓝忘机语气有些委屈,但还是倔强道:“我并不会给你们添麻烦。”


“噗——”


蓝忘机瞪了魏无羡一眼,“你笑什么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伸出大手揉乱蓝忘机的头发,魏无羡道:“小湛儿,别想太多啦,我知道你不会给我添麻烦,我也不觉得你麻烦。你本就是为了我受伤的,我有义务照顾你。况且……你这模样太可爱了,我很喜欢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小蓝湛憋着一张脸,良久才道:“你,你别笑了……”


捧腹笑了一阵,魏无羡抹去眼角的泪水,安抚道:“好好好,不笑了。明日羡哥哥没事,先带你去找一个人,然后再带你去摘莲蓬打山鸡好不好啊?”


蓝忘机摇摇头。


魏无羡茫然,“为什么不?”


蓝忘机:“叔父说不能贪玩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


想起姑苏蓝氏那三千多条家规,魏无羡莫名起了鸡皮疙瘩。又想到这人在云深不知处都不能放开玩,什么童年都没有,就心疼得半死。


“没事儿,这里不是你们云深不知处,你可以放开玩。读书你已经读很多了,我们先睡觉,然后明天再玩儿一下,读书之后再说,好不好呀?”魏无羡犹如哄婴儿般的哄着蓝忘机,语气温柔的不行。


魏无羡这话很有吸引力,普通孩子早就点头了。不过蓝忘机就算缩小了还是蓝忘机,他只是抿唇道:“亥时要到了,睡觉。”然后自动自发的躺上床了。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


看着蓝忘机的睡颜,魏无羡莫名觉得挺可爱的。还有一种不切实的感觉。明明这人前阵子还对自己百般不顺眼,动不动大打出手的……


现在就变成小孩子的样子,黏着自己,委委屈屈的……

还是为了保护自己呢。


不过看着蓝忘机这样恪守规矩,魏无羡又想着一定要把这人错失的童年补回来。


大概有很多机会吧……


TBC.

================


太久没写文,手感被绑架

这次是走一个意识流,因为欢快所以没啥逻辑,就当养成看一看吧_(:3 ”∠)_


P.S 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对叽动手了。

评论(106)

热度(12595)

  1. 共15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