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漂亮的鹅

一个写文的,希望文笔越来越好◟̆◞̆
微博:一只漂亮的鹅

【忘羡】养了一只含光君! 06-09

——含光君养成记


射日之征末期,叽为了保护羡中了温家奇毒缩小了,记忆和身体退化成六岁样子。因为接受不了父母亲已过世,还过了十多年后,所以叽特别依赖失去记忆后第一眼看见的羡。

蓝漂亮助攻让羡将叽带回莲花坞暂且照顾,所以叽有了和老婆一起相处的美好时光!

这里温家姐弟不死,被江家接纳了

所以就是一个和平世界观!


===========正文===========


06.


魏无羡现在非常不爽,十分不爽。


他一大清早就莫名被一只小团子硬拖起来。若是不起来,这小团子就会用细嫩的声线一本正经的说:“不可贪睡”、“早睡早起”、“晚起恶习”之类的话来攻击自己,惹得自己睡不好觉,只好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勉强起床。


迷迷糊糊的洗漱、换衣,魏无羡这才慢慢回神过来。


“蓝湛啊,你怎么从小就像个小和尚一样啊?你家祖先真的是苦行僧吧?啊?你还这么小不多睡觉,还来喊我,真的太有毅力了!你不困的吗……”魏无羡躺在床上哀嚎。


蓝忘机小小的身躯站在一旁,浅琉璃色的眸子转也不转的盯着魏无羡看,“魏婴,你昨晚说要带我去见一个人的。”


“噗——”魏无羡喷了。


本来还在床上挺尸,如今不装了,直接坐起来道:“小蓝湛,怎么能直接喊我名呢?看看我大你那么多岁,要叫羡哥哥!怎么还是学不会?来,是羡哥哥!”


小蓝忘机皱了皱眉,“兄长说,我年岁本同你一样大,我只是中了毒,变小了而已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孩子太聪明也不是一件好事,怎么这孩子缩小了智商没跟着一起降低呢?


不过想来想去,如果蓝忘机真的一本正经的喊自己羡哥哥,估计魏无羡自己也会无所适从,所以还是喊魏婴吧。


干咳几声,魏无羡笑道:“好吧好吧,我带你去云梦市集吃早点,然后再去找人。”


牵过蓝忘机软绵绵又温热的小手,魏无羡像只活泼跳脱的小兔子,也不管对方家有一条家规是不许疾行,拉着蓝忘机就奔出莲花坞。


……犹如孩子王带孩子似的。


07.


射日之征结束后,江澄重建莲花坞,原本迁出云梦的摊贩也都渐渐回来了。虽没有过去那般热闹,但总归都在慢慢变好。


魏无羡得了空,总算能好好逛市集了。


熟悉的叫卖声、熟悉的面孔,买莲蓬的店家喊自己魏公子,递给自己免费的莲蓬,这才让魏无羡有了战争总算结束的实感。


只是,那个欣赏自己、总是温柔的江叔叔不在了。

脾气火爆,要自己罚跪的虞夫人也不在了。


还有那群跟前跟后的小师弟们……


——都不在了。


暗自叹了口气,魏无羡看向身高到自己腰侧的蓝忘机,突然玩心大起,一把将人给抱了起来。


“魏——”蓝忘机憋着一张小脸,有些不善的道:“魏婴,你干什么!”


“哎呀,别这么凶嘛。小孩子要多笑笑才讨人喜欢!”魏无羡伸出魔爪,捏了捏蓝忘机的脸。


前几天任由魏无羡对自己又搓又捏的蓝忘机已经消失了,他的小手一把打开魏无羡的作恶的大手。而他越是气、越是臊,脸孔就越冷淡,看得魏无羡一阵无声捧腹。


太可爱了!


这人怎么总是能让自己这么开心呢?


努力不让自己在蓝湛面前笑出来,魏无羡故作一本正经,“好啦,不逗你了。这不是人多嘛,怕你走散了不好找。”


也不等蓝忘机多说话,魏无羡走到前面一家卖烧饼的摊子,对着摊主道:“老伯,两个烧饼。”


那老伯算是看着魏无羡长大的,江家一事他也清楚,于是十分怜悯的道:“魏公子啊,您和江公子总算回来了。你们都好吗?”


魏无羡咧嘴一笑道:“老伯,我们都很好,谢谢您。老伯的生意还是这么好!烧饼也和以前一样香。”


魏无羡生得俊,嘴巴又甜,射日之征后就不再阴阴冷冷的,身旁又带着个小蓝湛,所以一点也让人感受不到他是那个在战场上一曲陈情号百鬼之人。


说话简直哄得老小心花怒放。


“魏公子啊,你手上抱着的这孩子?”老伯笑问。


“哦,他呀……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。


蓝忘机直觉不妙。


“他是我生的!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…”


老伯惊的锅铲都快掉了下来。


“噗哧——”


“哈哈哈哈哈,我开玩笑的。这是别人家的小孩,我暂时照顾的。”魏无羡笑得开怀。


“哦,哦!”老伯安回自己的下巴,“我还想魏公子何时蹦了一个孩子出来呢!这小公子气度不凡,日后肯定仪表堂堂啊。”


魏无羡笑得彷佛是自家孩子被夸,骄傲的道:“那是!他以后肯定是人人颂扬的君子!”


一来一往的回了几句,烧饼也出炉了。老伯用油纸包将烧饼放了进去,分别递给了魏无羡和蓝忘机。


魏无羡道了声谢便要迈开脚步离开。


谁知……


“魏婴,你还没给钱。”蓝忘机蹙眉道。


“啊?”魏无羡愣了一瞬,随即反应过来,“哦,你傻啊。江澄是莲花坞的宗主,我要吃什么随便拿,他们月底会去找江澄报帐的。”


见蓝忘机一脸半信半疑,魏无羡又道:“不信?那你看我方才拿的东西有谁和我收钱没有?”


“好啦,这烧饼要趁热吃才好吃,快吃吧。”


蓝忘机闷声道:“你放我下来。”


深知蓝忘机这人有洁癖,会乖巧的坐在自己的臂弯估计也是因为年幼无法抵抗,魏无羡决定适可而止,将蓝忘机放到地上,改去牵他的小手。


“慢慢吃,吃完了我们就去找那个人。”


08.


温情此时面部扭曲,用一副世界玄幻的表情在看魏无羡身旁的小蓝忘机。


“你,你方才说什么来着?”温情问。


魏无羡重述道:“蓝湛为了我,中了你们岐山奇毒,身体和心灵都退化成六岁了。”


温情:“……我比较想知道为什么他会在你手里。”


魏无羡淡定道:“因为他救了我。因为他中毒后第一眼就看上我了。”


温情被噁心到了,“你给我滚,他看上谁也不会看上你。”


两人一人一句在斗嘴,蓝忘机这个当事人彷佛视万物皆空,冷静得很。


一旁弱小无助的温宁弱弱的发表意见,“魏、魏公子,姐姐,蓝二公子好可爱啊。”


温情抓狂,揉了揉手臂的鸡皮疙瘩,“你不要说可爱这个词,我会怕。”


等等蓝二恢复记忆力会砍人的啊啊啊啊!


“哦……”温宁又缩了回去。


温情转头道:“你把他带进里头,我给他看看。”


魏无羡嘻嘻笑道:“那就有劳情姐啦。”



最后看了老半天,温情也有些束手无策。


“我和你说,这的确是岐山的奇毒,不过类似这样的毒很多,解药却难找,你必须给我点时间。”温情翻着医书,头也不抬的道。


“行啊,只是我怕他叔父冲来云梦砍我。他家好好一颗大白菜变小了,还不认家,多打击他老人家。”魏无羡食指挂着一小包药,药包在他指尖转得都要飞起,一副慵懒之样。


听见魏无羡提起自己叔父,蓝忘机这才有些反应,他认真道:“叔父不会的。”


魏无羡一愣,随即笑着拍了拍蓝忘机的脑袋瓜,“好好好,知道你叔父不会,开玩笑的。”


如今蓝忘机变小了,脾气也有些幼稚起来,千万别和小朋友较真为妙。


温情扫他一眼,嫌弃道:“如果不恢复,我看你也做好要当他爹的准备了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…”


温情又不耐道:“行了行了,我开的药让他准时吃,或许能快些恢复。在我找到解药之前都别再来我这小医馆烦我了。我这儿可容不下你这尊大佛。”


魏无羡扮了个鬼脸,嘴欠道:“要不是为了湛儿,你这满屋子的药味,我也不想来。”


听到那句“湛儿”,温情眉心一抽,有些不忍再听。


“对了,阿苑呢?”魏无羡总算想起了温家小萝卜。


温宁探出头来,道:“婆婆带他出去晃一晃。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“那我下次再来看他。”


温情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道:“看他?别荼毒他就不错了。对了,魏无羡,江姑娘前阵子来找过我。”


闻言,魏无羡目光一凝,“师姐?师姐找你做什么?”


温情缓缓道:“她来找我聊天。她问起你的身体,说你瘦了很多。”


射日之征时,温情家这一旁支主动投降,并且加入战场帮忙救人,曾救过云梦江氏的子弟。


当时江厌离也在,听到温情温宁姐弟曾于自家两个弟弟有恩,于是便擅作主张将他们归入江家了。


江澄知道后自然不会说什么。他向来听姐姐的话。


射日之征结束后,江厌离便让他们随心去做自己的事情,所以温情便在云梦一带开了一家小医馆,每日收入也挺不错的。


偶尔江厌离会来找温情聊天,顺便带些物资给温家人、陪陪小温苑玩。


“你……没和师姐说不该说的话吧?”


温情摇头,“我看起来是那么多嘴的人?不过你身体还好吧?我看你的确瘦了很多。”


见温情没多说什么,魏无羡才放下心。他笑道:“少吃几顿饿瘦的,没事。”


温情:“……你还是滚吧。”


于是魏无羡带着蓝忘机忙不迭的滚了。


09.


魏无羡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情。


那就是——蓝忘机很好忽悠!


方才出了医馆,见天色还早,魏无羡便连坑带骗的把蓝忘机带到莲花湖,借了艘船,然后两人现在在摘莲蓬来吃。


估计蓝忘机到现在都还没明白过来自己怎么就稀里糊涂的在船上了。


不过说是两人一起摘的莲蓬,其实也就是小蓝湛卖力掌舵,让魏无羡去摘而已。


将白白胖胖的莲蓬剥出来,魏无羡将几粒递到蓝忘机嘴边,道:“蓝湛,别划啦。这一带的水走得快,不用划。来,别说我不疼你,快吃吧。”


蓝忘机抿抿唇,果真放下船桨,客客气气地拿过那几颗饱满的莲蓬,向魏无羡道了声谢。


“呼——”魏无羡寻了个舒服的位置往后躺,将双手枕在脑后,然后慵懒道:“蓝湛,之前我去你家求学时,我曾说要和你交朋友,要带你来莲花坞摘莲蓬,可是你那时候凶得很,都不肯理我。”


蓝忘机一愣,“我和你……”


魏无羡接下去,“十五岁那会儿,是同窗呢。”


蓝忘机低头看着满船的莲蓬,道:“我和你,这么早就认识了吗?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“是呀。算一算,我们也认识三年了吧。”


似是想起了什么,魏无羡忽然坐了起来,船身晃了晃。


“蓝湛呀,我一直想问你,你为什么从以前就这么讨厌我啊?我是特别想和你做朋友的!可是你凶我,之后还要打我,动不动就训斥我。你都不知道,每次谁不是嘴上说着讨厌我,可心里可喜欢我呢!结果到你这都不一样了……”知道蓝忘机现在是个孩子,魏无羡有意逗他,故意装作委屈的提起旧事。


果然,蓝忘机神色有些慌张,一双小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摆,“过去的事情,我都忘了。可是……可是我不讨厌你的。”末了,又郑重道:“现在,真的不讨厌你。”


相反地,蓝忘机觉得魏无羡很好。虽然这人插科打诨,这几天还特爱整自己,可是他知道,魏婴很温柔,很敏感。看似粗心,实则细心,关心着每个人的情绪。


这一点,年幼的蓝忘机很喜欢。


不知为什么,现在的蓝忘机总觉得,过去未失忆的自己也很喜欢魏婴。


蓝忘机如此认真,反而吓着魏无羡了。


良久,他才闷闷的笑了一下,摸了摸对方的头,嘀咕道:“傻瓜,如果之前在射日之征你就是这个模样该多好。”


蓝忘机不解,“什么?”


魏无羡笑笑道:“没什么。”


“行了,天色不早了,我们慢慢划回去吧。”


蓝忘机点点头,拿起一旁的船桨,往岸上划回去。


谁知,才划了一半,蓝忘机便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闷哼,他连忙回头去看。


只见魏无羡捂着肚子,咬着唇,还冒冷汗,一脸痛苦。


“魏婴,你怎么了?”蓝忘机担忧的问。


“我……”魏无羡痛到说不出话来。


见事态实在严重,蓝忘机放下船桨就扑到魏无羡身边。或许是太急切,动作过大,船身晃了一晃,往旁倾斜。


扑通——


船翻了。


魏无羡落水前听见的是一声带着焦急和担心的呼唤。


TBC.

==================


才写了第二章就想搞事的辣鸡ᕕ(ᐛ)ᕗ

放心,不会有刀,纯粹推动爱情而已(・ิω・ิ)


评论(52)

热度(6341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